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正式揮軍中國!SAAB與中汽貿易簽訂出口協定
AUTONET記者:Gilbert(03/31/2011)
字級設定:
 
SAAB在中國初期將以9-5與9-4X為主力。
 
隸屬於SPYKER超跑車廠旗下的SAAB,在獲得脫離GM集團控制的機會後,目前正積極重新拓展全球各主要市場的經銷網路,尤其是因為在GM集團旗下之時,GM集團有意逐漸冷凍對於SAAB的經營,因此在金融海嘯來襲之時,便將SAAB包括在美國、中國等主要市場的經銷通路全面停擺,所以SAAB要重新在全球的高級車市場中再次立足,就得快速的在主要市場重新佈局新的通路。

 
SAAB的瑞典廠區傳出停擺的負面消息。
 
而中國自然正是目前SAAB車廠最需要積極重新掌握的市場,在經過近一年的談判協商的過程中,SAAB於去年12月與中國國營企業-中汽貿易簽署了合作的備忘錄,如今則是更進一步的簽訂了合作的協定,確認SAAB總算取得了再度進軍中國市場大門的機會。

據了解,中汽貿易成立於1993年,在中國具備有經銷VW、CHRYSLER與FORD等汽車品牌的長期經驗,而預計從今年9月開始,中汽也將開始導入SAAB車款進行銷售,而中間的過程就是要將SAAB從已經讓品牌銷售業務幾乎停擺的上海通用接手過來。

目前SAAB計畫在中國先成立約10個據點,並且以銷售9-5與9-4X兩款新車為主,初期目標是希望能夠達到2000輛至5000輛左右的規模,而SAAB在SPYKER接手經營之後,全球的銷售量也開始逐漸步入正軌,從2009年不到4萬輛的水準逐步恢復到今年預計的8萬輛規模。

值得一提的是,正當SAAB正準備揮軍中國市場之時,瑞典母廠卻傳出由於拖欠貨款導致部分供應商停止出貨的負面消息,而且更傳出SAAB位於瑞典的Trollhattan廠區更因此被迫暫時停產。

   新聞列表(03/3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