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揭開ARTC的神秘面紗,歐吉尚遊台灣帶大家體驗試乘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21/2011)
字級設定:
一向帶給觀眾最道地、最本土人文風情的行腳類節目「歐吉尚遊台灣」經過一番申請後,終於來到位於鹿港彰濱工業區的ARTC進行參觀探索。由於ARTC不是觀光景點,平常也不對非車輛產業相關人員開放,所以總是有著神秘的面紗;因此,這一次主持人歐吉尚廖峻大哥和歐巴尚佳姍姐便帶領著好奇的觀眾朋友到ARTC一探究竟。


拍攝首站來到疲勞耐久實驗室,由實驗室施尚志工程師與公共業務課蘇倍慶(stones)課長共同向歐吉尚、歐巴尚介紹說明,更讓二老親自上車體驗不斷搖晃的感覺。

為了取得精采畫面,攝影組可媲美特技人員,爬高爬低的找尋最佳拍攝角度。

怎樣開車騎車最省油─環保能源實驗室

在高油價時代,買車開車都講求油耗要省,但油耗到底是如何進行量測的呢?歐吉尚帶大家到環保能源實驗室瞧瞧,讓民眾一窺究竟!同時,專業的工程師也簡單分享一些節能駕駛觀念和省油小撇步給歐吉尚與歐巴尚!歐吉尚親上摩托車挑戰油耗量測試驗,測試時必須遵照電腦螢幕的指示騎乘,看似像在玩電動玩具一般,但卻不如想像中那麼容易完成喔!而且為了模擬在道路上騎乘的情況,車前的大風扇還會依車速吹出風來,越高速風就越強,看看歐吉尚頭髮和衣服紊亂的程度,就知道風勢有多大了!最後,再由正牌的陳志林工程師上陣示範,透露其中的技巧與訣竅,想知道細節的話,當然要看播出才知道囉!



最耀眼的明星─全自動停車系統

stone課長帶著歐吉尚與歐巴尚來看最神奇的全自動停車系統,在陳俊雄博士的講解下,歐吉尚迫不急待拿起遙控器one touch,便讓車子自己停進停車格內,最後還親自上車實際體驗,驚訝不已、大呼神奇!



全台首見八爪章魚車─Skid Car

這是全台第一次在電視上曝光的八爪章魚車─Skid Car,是利用在輪外側加裝四個可360度轉向的副輪,然後再透過輪上方的油壓裝置控制將車身抬起,進而改變原本四輪的抓地力,使其在低速下即可模擬「打滑」(skid)的緊急狀況,可培訓駕駛人在急迫時應有的正確反應,這可是ARTC訓練試車手的秘密武器;而且駕駛者可是大有來頭,是由全台不到10位的S級試車手—龍景森親自上陣示範。




此一次的專題拍攝,在各實驗室的協助下,終於完成殺青!辛苦的工作人員也趕緊抓空隙和歐吉尚廖峻大哥、歐巴尚佳姍姐一起合影留念。看完照片花絮的介紹,想必大家也一定更期待節目的播出,目前此專題預計在4月23日晚上10點鐘於三立台灣台(29頻道)播出,歡迎您邀請朋友共同觀賞、共同支持歐吉尚遊台灣在車輛中心!

   新聞列表(04/2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