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擴張潛力!VW計畫導入更多新車於巴西廠投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1/2011)
字級設定:
在中國市場成長已經開始出現瓶頸之際,其實各大車廠已經開始發掘下一波的新興市場,除了中國之外,包括印度、印尼與巴西等等都是被看好的目標之一。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德國VW集團儘管已經在南美洲最大的巴西汽車市場已經擁有相對較高的市場佔有率,但為了在未來的成長潮中保持優勢,日前其巴西分公司總裁Thomas Schmall公開表示,僅管成長動能不斷提升,但包括巴西在內的拉丁美洲汽車市場,將面臨比以往任何一個時期都更為激烈的市場競爭。

目前VW集團在巴西境內共建有五座整車廠,集團已經確定在四年內針對其中三家整車廠進行擴建,目標是讓當地市場的整車銷售量每年可比當前提升約四成的規模,達到每年約可產銷一百萬輛新車的境界。


Thomas Schmall指出,原廠已經通過大規模的投資計畫,其中包括在2014年以前,在巴西投資累積達23億歐元以上,而根據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前二個月份,VW集團在當地市場最暢銷的車款還是以輕型乘用與商用車為主,累積乘用車與輕型乘用車的銷售量達到10.9萬輛左右,但銷售亞軍FIAT集團則以10.7萬輛的銷售表現緊追在後。

根據巴西汽車經銷商協會(Fenabrave)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二月份,巴西汽車市場乘用車與輕型商用車新車銷售比去年同其成長約24%,而比今年元月份銷售成長約12%的比例。



   新聞列表(04/0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