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步上MG-ROVER後塵?英國BRISTOL汽車廠將被新疆第一拖拉機公司收購?!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7/2011)
字級設定:
不久前,英國BRISTOL汽車廠傳出了經營困難的消息,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來自中國的新疆第一拖拉機公司,可望取得這家英國獨立汽車廠的經營權,而這再度讓大家憶起當初上汽藉南汽收購英國MG ROVER的故事,而且上汽集團成立的前身就是「上海拖拉機公司」!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日前英國BRISTOL汽車廠已經宣布,其經營權與持股已經被新疆第一拖拉機公司取得,而英國BRITSOL汽車廠在三月初已經向法院提出破產申請,也讓該車廠面臨無以為繼正式檯面化,依照新東家新疆第一拖拉機公司提出的營運計畫顯示,未來也將為BRISTOL拓展歐洲以外的市場,並且計畫於包括北京、上海、廣州等地建立中國直營通路。

此外,新疆第一拖拉機公司也宣布中國以外的BRISTOL汽車品牌亞洲市場復興計畫,並且還包括進軍像是中亞等地的汽車市場,並計畫於哈薩克首都Almaty、吉爾吉斯共和國首都Bishkek與塔吉克共和國首都 Dushanbe等地建立品牌授權通路。



身為聯合管理人之一的Tom MacLennan先前就已經曾經表示,開始尋找外來資金挹注,而在此之前BRISTOL車廠的銷售與車主服務也將會持續進行,而根據英國法院的判決,BRISTOL車廠交由被法院任命為聯合管理人、來自RSM Tenon財務顧問公司的Tom MacLennan與Trevor Binyon代為管理車廠運作,這事實上也就等同於BRISTOL車廠已宣告破產,而全部的27名員工中、有22名員工遭到裁員,只留下擔任銷售與服務職位的員工。

中國新疆第一拖拉機股份有限公司是內地在香港上市的唯一農機製造與銷售企業,前身第一拖拉機制造廠,創建於 1955年,是中國農機行業唯一的特大型企業,產品含蓋“東方紅”系列履帶拖拉機、輪式拖拉機與收獲機械、工程機械、柴油機共計百餘品種,產品並且外銷世界50多個國家和地區。





   新聞列表(04/0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