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經典重生確定?AUDI quattro Concept最快2013年上市!
AUTONET記者:Scott(04/07/2011)
字級設定:
AUDI在2010年為了紀念品牌自豪的quattro四驅系統問世滿30年,並向1980年的AUDI quattro雙門跑車致敬,特別選在巴黎車展推出一款quattro concept;儘管全球車迷甚至車廠內部都對這輛車抱以相當期待。儘管之前曾經面臨產品地位不明,而量產與否懸宕未決,但近來又有來自AUDI德國總部的聲音;quattro concept終於經過公司高層首肯,最快在2013年上市!

1980年代的AUDI quattro無論在性能和外型堪稱一代經典,品牌要推出後繼車款看似理所當然。偏偏事隔多年,AUDI旗下由A5為基礎的雙門跑車從S5到頂級性能版本RS5,可以說是陣容強大,quattro概念車量產後的定位顯得有些尷尬。

綜合各界的殷殷期盼和集團內部的運籌帷幄,quattro concept即將量產的消息近來又被內部消息證實,量產版本極有可能以S5作為基礎打造,更將限量生產以維持獨特性、內外觀也可望採客製化的方式以迎合層峰買家的需求。

動能來源相當有可能採用和TT-RS相同的2.5L五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傳統的六速手排,以呼應AUDI quattro當年的直列五缸引擎與手排設定。畢竟當初連VW集團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都公開表示過對它的期待,看來這輛以quattro為名的車不僅是重生經典;更有機會成為和R8一樣地位獨特的品牌新作!

 
曾在1980年代相當風行的AUDI Quattro跑車。
 

   新聞列表(04/0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