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時尚魅力綻放!AUDI A1 1.4 TFSI試駕(靜態體驗)
AUTONET記者:林維政(04/07/2011)
字級設定:
在前篇報導中,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為讀者介紹了AUDI旗下最新時尚小車A1的前世今生,而在本篇報導中則將繼續介紹此次所試駕、一身熱情火紅塗裝的A1 1.4 TFSI車款,在靜態時所散發出的時尚設計。

近年來已成為AUDI家族特徵的極線LED晝行燈,為Ambition等級標配。

A1的尾燈組也採用LED光源設計。

對比車色門拱須加價3萬元選配,並可依車色而做出不同搭配。

Ambition等級專屬的7幅式16吋鋁圈與215/45R16尺碼配胎。

而此次試車組在台灣試駕的A1,為報價135萬元的1.4 TFSI Ambition等級車款,外觀造型方面以AUDI家族特徵大開口氣壩設計、閃閃發亮的極線LED晝行燈,由頭燈隨著車身一路延伸至LED光源尾燈的車側線條,車尾的擾流尾翼與單邊雙出排氣尾管,並選配銀色的對比車色門拱(須加價3萬元選配),搭配Ambition等級專屬的7幅式16吋鋁圈,讓這輛時尚小車一登場便能吸引大量目光聚集。

前座配置兩張Heartbeat織布跑車座椅,為全手動調整設計,能夠提供不錯的包覆性。

A1在內裝設計方面突破過往制式化的造型。

控台設計採用軟質塑膠搭配紅色的空調出風口框飾。

打開車門,兩張Heartbeat織布跑車座椅率先映入眼簾,雖為全手動調整設計,但仍可輕易調整至駕駛人所需的標準坐姿。而內裝與中控台的設計也突破過往制式化的造型,採用軟質塑膠搭配紅色的空調出風口框飾(也可依車主需求改為鈦灰、全白、芥末綠、米色或鋁質配置),更為運動氣息濃厚的車室氛圍增添點綴。而三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上除了常見的音響快撥鍵與旅程電腦控制外,還可快速切換至行動通訊或是衛星導航功能,方向盤後方並配備換檔撥片(採右升左降設計)讓操控更添快意。

多功能方向盤後並附有換檔撥片(採右升左降設計)。

A1儀錶採黑底白色自發光設計,在基本的時速、轉速兩大圓之間,則有著AUDI旗下車款常見的多功能顯示幕。

定速巡航系統撥桿設置於方向機柱左下方,操作簡便。

而A1的儀錶採黑底白色自發光設計,在基本的時速、轉速兩大圓之間,則有著AUDI旗下車款常見的多功能顯示幕,可顯示數位時速、車輛里程、油耗表現、車輛資訊、音響狀態與行動通訊等項目,並可由多功能方向盤之上的按鍵加以切換與操作。而在方向機柱左下的則有獨立的定速巡航系統撥桿,使用上也十分簡易好上手。

基本型MMI雖無中文化界面,但簡單的圖像顯示也讓人能夠直覺性的聯想與操作。

原廠Concert音響主機並附有AUDI Music Interface數位音樂介面。

具日照感應的恆溫空調系統。

光感應自動頭燈。

在中控台部分除了搶眼的紅色出風口框飾外,最上方並配備可手動收納的6.5吋液晶螢幕,並搭配基本型MMI多媒體車用系統,雖無中文化界面,但簡單的圖像顯示也讓人能夠直覺性的聯想與操作;其下的AUDI原廠Concert音響主機並附有AUDI Music Interface數位音樂介面(包括MP3/iPod/USB 2.0撥放功能)、兩組SDHC讀卡機、藍牙無線音樂傳輸以及藍牙行動通訊功能,並配上8支揚聲器配置,擁有不錯的音場表現;加上具日照感應的恆溫空調系統、光感應自動頭燈與雨滴感應雨刷等配備,都讓使用便利性大為提升。

A1的車身尺碼為3954×1740×1416mm、軸距為2469mm。

後座空間雖說車內頂篷有刻意加高,但仍較適合身形嬌小的乘客。

設置於前座側面的快速傾倒把手設計,也增添了進出後座的方便性。

而在乘坐空間方面,車身尺碼為3954×1740×1416mm、軸距為2469mm的A1,在前座方面可輕鬆滿足試車組178cm、88kg這不太苗條的身形,但在後座部分則有些差強人意,雖說車內頂篷有刻意加高以換取頭部空間,但對試車組來說無論頭部或腿部空間均呈現緊繃的狀態,不過若是換成身形窈窕的淑女乘坐則是輕鬆寫意,而設置於前座側面的快速傾倒把手設計,也增添了進出後座的方便性。

能夠6/4分離傾倒的後座椅背,讓後廂空間可於270L至920L之間運用。

行李箱底板之下並無備胎、而是改為隨車工具的配置。

A1車內的零碎置物空間則有著包括手套箱、車門內板...

排檔座前方的置杯架...

以及中央扶手內等。

身為掀背小車,能夠6/4分離傾倒的後座椅背自然是A1不可或缺的配備,讓承載空間更添變化,讓後廂空間可於270L至920L之間運用,不過在行李箱底板之下並無備胎、而是改為隨車工具的配置。而在車內的零碎置物空間則有著包括手套箱、車門內板與中央扶手內等處,以及排檔座前方的置杯架,不過後座並無置放飲料的地方則是美中不足的部分,僅有位於前座中央扶手後方的小小空間可放置零碎物品,想放飲料只能以選購的方式將後座中央改為置杯架與置物空間設計。

本報試車組同仁於海外搶先體驗的A1,後座中央有著置杯架與置物空間設計。



至於搭載1.4L TFSI動力的A1,在與七速S 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搭配之下,會有怎樣的動態表現以及操控性能,請期待下篇由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所帶來的試駕報導,將帶來更進一步的體驗感受。

A1在動態方面有著怎樣的表現,請期待下篇試駕報導!


   新聞列表(04/07/2011)

時尚魅力綻放!AUDI A1 1.4 TFSI試駕(動態感受) 時尚魅力綻放!AUDI A1 1.4 TFSI試駕(靜態體驗)
時尚魅力綻放!AUDI A1 1.4 TFSI試駕(前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