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節能省碳正夯,FORD新一代Focus ECOnetic加入戰場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4/08/2011)
字級設定:
石油能源日漸拮据,油價不斷攀升加上環保意識抬頭,許多車主開始選擇不但能為自己省荷包還能給下一代留下更好環境的環保節能車款,各家車廠也不斷推出各種低油耗、低排放量的節能車投入車市戰場。FORD宣佈推出新一代Focus ECOnetic,預計將在2012年春季加入戰局。

新一代Focus ECOnetic搭載1.6升Duratorq TDCi柴油引擎加上六速雙離合器並擁有105 hp最大馬力。平均油耗為28.3 km/L、CO2排放量為95 g/km,相較前代Focus,23.3 km/L的油耗與115 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雖然馬力較前代略降,但在節能減碳的表現上卻是相當出色。

FORD為了減少油耗碳排放量在許多方面都做了更新以及修正。包括使用Duratorq TDCi柴油引擎配合新的燃油噴射系統與六速雙離合器,搭配上細修過後的傳動齒輪比以及特殊齒輪油來降低摩擦所造成的能量耗損,藉以提高輸出效率。除此之外還搭載了Eco mode、Start/Stop引擎自動起閉裝置以及智慧煞車動能充電系統。

車身部分除了維持Focus一貫流線的風格外,車底也加裝了導流板進一步降低風阻,加上低滾動阻力輪胎,藉以減少每一分能源的浪費。而車前的進氣柵加入了活動式遮風板,當不需要空氣冷卻時,遮風板會關閉減低風阻,此時車子的CO2排放量會再減少2%。

FORD尚未公佈新一代Focus ECOnetic的價格,但預估會比Focus柴油款高一點。除此之外,還提供五門與旅行車兩種車型供消費者選擇。

在台灣,柴油車已經成為許多車主的購車選擇,雖然新一代的Focus ECOnetic目前價格仍未定,但是相較於昨日為讀者介紹的OPEL Astra 2.0 EcoFLEX來說,無論是在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都絲毫不遜色。

   新聞列表(04/0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