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1年上海車展報導:全新AUDI Q3運動休旅車全球首演動感亮相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21/2011)
字級設定:
2011年第十四屆上海國際汽車展覽會(Auto Shanghai 2011)於4月21日至4月28日在上海市新國際博覽中心隆重登場,在中國大陸邁向全球最大單一汽車市場之後,如今上海車展已經成為舉足輕重的全球車壇年度盛事之一,來自世界各大知名車廠無不作好萬全準備,在這個聚焦無數車迷目光、萬眾矚目的舞台上發表旗下的重量級車款!AUDI身為中國高級豪華房車市場銷售第一的領導品牌,當然也以最高規格參與這場車界盛會,秉持著『進化科技,定義未來』的品牌理念,彙集頂尖設計與先進技術等雄厚實力、不斷追求精湛造車工藝的四環品牌,選在2011年上海國際車展做為旗下重量級運動休旅車最新力作∼全新AUDI Q3的全球首演舞台!

全新AUDI Q3的問世,除了進一步強化四環品牌旗下”Q”系列運動休旅車的產品陣容與整體競爭力,更是AUDI積極拓展中小型豪華休旅車市場級距版圖的重要利器,結合原本即廣受消費者喜愛的中/高端產品AUDI Q5和Audi Q7等二款豪華休旅車,四環品牌至此已逐步完成進軍LSUV市場級距的全盤戰略佈局。

家族設計年輕化拓展新客層 強調高實用多功能休旅訴求

AUDI旗下豪華休旅車系最重要的共同特徵,即是在轎跑車與SUV之間取得絕佳平衡,首先在外觀造型部份,全新AUDI Q3運動休旅車不但完整承襲家族特有的緊實車體與流線俐落之設計元素,更增添不少宛如掀背鋼炮般的強烈運動性格,車頭前方兩側狹長的頭燈組內部以前衛的「ㄈ」字型極線LED識別燈為設計主軸,搭配正中央大型六角盾形式樣水箱罩,透過簡單俐落且完全不拖泥帶水的線條,建構出識別度極高的輪廓樣貌,並同步創造出Cd值僅0.32的低風阻係數,不但足以媲美流線的Coupe跑車,更有助於車輛的油耗經濟表現;至於和AUDI Q5、AUDI Q7相仿的後車廂尾門造型則更為緊實輕巧,兩側同樣透過全LED尾燈組綴飾,兼具視覺美觀和夜間行車時的安全性。

而全新AUDI Q3所具備大小適中的車身尺碼(車身長、寬、高為4385x1831x1608 mm),則是十分適合恣意穿梭行駛於繁忙的都會區,即使車長控制在4.4m以下,不過搭配2603mm的底盤軸距,車室座艙仍擁有寬敞充裕的空間規劃,足夠提供五名成人舒適的乘坐其中。至於座艙內部的鋪陳格局也維持了AUDI車系一慣的細緻質感和紮實組裝品質,採用wrap-around環景式設計概念的中控台總成,除了將各項按鍵配置與操作界面井然有序地排列其中,亦提供十分人性化的就手度,並同步展現出同級車中最強烈的運動奢華質感。除此之外,透過調整分離式後座椅可進行多樣彈性空間變化的後行李廂,讓車主能夠自行依照不同的用車需求,創造出最大達1365公升的載運空間,提供完整的實用機能性。

全新Audi Q3躍然而動凌駕同級對手

身為家族中尺碼最小的運動休旅車(隸屬「Compact」級距的產品範疇),全新Audi Q3仍擁有凌駕同級競爭對手的高規格純正血統,並完整保留Audi獨步車壇的高科技造車優勢!拜先進的車體輕量化技術,全新Audi Q3的基本款車型的車重負載控制在1500kg以下,其中包括引擎蓋、後行李箱尾門等車身鈑件均為質輕的鋁合金材質,而在攸關整體安全係數的車體結構部份,亦採用堅固強韌的高剛性鋼材精心打造,賦予全新Audi Q3擁有凌駕同級對手的安全設計,完整提供車內乘客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為了符合全新AUDI Q3的運動休旅車訴求,動力配置方面原廠提供二款TFSI汽油和二款TDI柴油引擎供消費者選擇,除了全數搭載先進的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技術之外,並同步導入Start-Stop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以及Energy Recovery System動能回收系統等二項創新的節能科技,賦予全新AUDI Q3強勁充沛的性能與高效率的節能表現。在汽油動力單元部份,入門版的AUDI Q3 2.0 TFSI可輸出170hp最大馬力,頂級版車型更具備了211hp的強勁輸出,優異的性能表現僅需6.9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測試,極速達到230km/h!至於AUDI Q3 2.0 TDI前驅版柴油車型除了可輸出140hp最大馬力峰值,平均每公升油耗表現達到19.2km/L的水準,而進階版柴油車型則可爆發出177hp最大動能,同步展現Audi高效率動力系統的優勢!

此外,全新AUDI Q3運動休旅車的產品編成中,二款搭載2.0 TFSI汽油引擎車型以及搭載2.0 TDI進階版柴油動力車型,均對應AUDI精良的quattro全時四驅系統和七速S 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等二項操控利器,讓全新AUDI Q3運動休旅車的操駕實力得以大幅超越同級競爭對手。

都會專屬時尚潮車首選 國內明年上半年登場亮相

綜觀全新AUDI Q3運動休旅車的外觀與內部設計,它不但具備了搶眼又吸睛的摩登造型,其明確的都會用車訴求以及高實用性,十分符合時下年輕型男與靚女們的購車條件,未來勢必將成為都會專屬潮車首選!全新AUDI Q3運動休旅車預計將於今年六月在歐洲上市販售,其入門款車型在德國當地的建議售價將自29,900歐元起跳,而台灣奧迪汽車最快也可望於明年上半年將這部AUDI旗下最新的運動休旅車系攻堅主力正式導入國內,屆時四環品牌旗下的休旅車產品陣容將再添一款優質的購車新選擇!


   新聞列表(04/2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