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側氣簾感知器作怪,TOYOTA在美召回RAV4、但與台灣無關
AUTONET記者:林維政(04/25/2011)
字級設定:
 
2008年式美規RAV4 V6車型。
 
不久前AutoNet汽車日報才報導過,美國FORD旗下F系列貨卡因SRS防護氣囊感知器出現問題,引起警告燈亮起和SRS氣囊的不當作動,而大規模召回的訊息。如今,身為全球汽車產也龍頭的TOYOTA,日前也因SRS防護氣囊感知器的問題,自行在美召回RAV4與Highlander兩款SUV車型。

 
2008年式美規Highlander。
 
TOYOTA北美此次宣布,將召回於2007年至2008年間生產、總數約21.4萬輛的美規RAV4,以及於2008年生產、數量約9.4萬輛的Highlander此兩款車型,而召回原因是由於頭部側面防護氣簾的作動感知系統中,針對偵測車輛翻滾防護系統部分的感知器出現設計上的問題-若是單邊的翻滾感知器出現故障時,會於儀錶板中出現故障燈號及訊息,同時車輛翻滾防護系統也會停止作用,但當車側遭受撞擊時仍會啟動頭部側面防護氣簾。然而,若是兩邊的翻滾感知器同時故障時,頭部側面防護氣簾與自動預縮安全帶,則可能於行駛中無預警作動,進而產生安全方面的疑慮。

不過據本報的瞭解,頭部側面防護氣簾的作動感知系統中的車輛翻滾防護系統感知器,僅搭載於RAV4與Highlander北美規格車型之上,而其他包括歐規及台規車型則未採用此種感知系統,因此對引進台灣市場的RAV4並不造成影響。而TOYOTA北美則預計於今年5月開始,針對此項車輛翻滾防護系統感知器問題進行免費召回檢修服務。

 
此次召回原因是由於側面防護氣簾感知器在搞怪。
 

   新聞列表(04/2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