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供貨受震災影響,TOYOTA在北美廠區產能僅剩三成
AUTONET記者:Gilbert(04/25/2011)
字級設定:
 
除了北美地區的生產廠外,TOYOTA在國內也宣布同時縮減產能至原有的三成,影響數量約為8500輛。
 
TOYOTA集團日前宣佈由於地震導致的零組件生產短缺,因此其它海外的生產線作業將繼續減緩步調,尤其是需求龐大的北美地區產線,將有可能將產能進一步降低至原有的三成水準,以減少零組件的需求,等待日本當地的產能逐漸回恢復。

TOYOTA進一步表示,這項產能減緩的政策將從4月26日至6月3日之間,TOYOTA於北美地區的所有工廠將僅維持在正常狀況下的30%產能,意味著車輛的生產將大幅減少,而工作人員的輪班時間也將大幅縮短。

據瞭解,從4月15日開始TOYOTA位於北美工廠的工作時間已從正常狀況下的每週5天8小時輪班,調整為每週輪班3天的情況,而按照目前新公布的生產計畫來看,從4月26日之後工作人員的工作時間,將進一步縮短為每週輪班3天、且僅有4小時的制度。TOYOTA進一步表示,儘管工廠的生產時間大幅度減少,但高達3萬名工作人員的工作權益都將得到最充分的保障。

而受到強烈地震的衝擊,日本財務省(Ministry of Finance)日前也表示,2011年3月份日本汽車出口量下跌了27.8%,是近16個月以來首次出現下滑的現象。其中出口至美國的汽車數量減少27.2%;出口至亞洲地區的數量也衰退了23.4%。

事實上,日本汽車的出口總額約占日本國家出口總額的一成左右,車輛出口的衰退恐怕也將衝擊日本的經濟,而且根據目前所掌握到的各地第一季汽車市場的銷售報告來看,目前渠求各地的汽車市場幾乎都處於正面成長的態勢,顯示市場需求旺盛,但是日本車廠卻無法即時生產足夠的產品來因應需求,只能眼睜睜的錯失良機、實在是相當可惜。

   新聞列表(04/2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