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強震台灣大受影響,TOYOTA國瑞產能調整8,500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5/2011)
字級設定:
3/11發生在東日本的強震,讓全球汽車產業陷入空前生產危機,因為不少零件廠商都位於災區,如今TOYOTA率先公佈減產事宜,台灣方面也由總代理和泰汽車發出新聞稿向外界說明,讓大家了解目前負責生產的國瑞汽車產能供應問題,畢竟這會影響客戶交車時間。

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接獲TOYOTA在台製造廠國瑞汽車公司通知:由於日本東北地區於3/11發生強烈地震造成重大損害,亦導致零件供應不足之問題,故將調整台灣國瑞工廠的生產計劃。國瑞工廠生產線自4/25至6/3止,每週一及週五停工;週二至週四則維持正常生產作業,但產能將調整為正常情況下之50%。此期間內和泰汽車受影響的進貨台數約為8,500台。6/3之後國瑞汽車的生產計劃,將視零件供應之狀況而定。至於車輛售後維修服務所需要的零件則正常供應,不受影響。

和泰汽車表示,由於震災不可抗力影響,導致國瑞汽車供貨減少,交車期相對延長。造成顧客之不便及困擾,尚請顧客見諒。

另外日本TOYOTA召開記者會,對外宣布在今年11-12月左右,全球產能將回復到地震前的水準,主要是東日本強震後不少零件供應商正好位於災區,加上福島核電廠的爆炸及輻射問題導致限電,使得所有民生工業用電大受影響;所幸TOYOTA在4/18恢復日本的生產事宜,但礙於零件供應問題產能僅剩原本計畫的50﹪,畢竟目前仍有150多項零件在調度上仍有困難,北美、中國、歐洲、澳洲、亞洲、台灣等也都面臨減產。

TOYOTA表示,隨著零件廠的生產機制逐漸正常化,從海外市場7月起產能將逐漸增加,日本則須等到8月,估計到11-12月左右一切都可回復到地震發生前的水準。看來TOYOTA將生產現狀公佈一事,肯定會讓其他日本車廠跟進。

   新聞列表(04/2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