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義大利真實玩〝命〞快遞,誇張的駕駛行徑令人捏把冷汗!
AUTONET記者:NIC(05/19/2011)
字級設定:
 
該位駕駛用手肘開車,同時還使用兩支手機,令人捏把冷汗。圖片截自於網路新聞。
 
相信有許多讀者都有看過熱門動作電影玩命快遞,男主角熟練的駕駛技術,和與汽車互動精湛畫面總是讓人印象深刻,縱使男主角駕駛技術再高超,但你也沒看過他用手肘開車、在同時使用兩支手機吧!在義大利就有一位這樣的公車駕駛,不但用手肘開車,還同時用兩支手機,一隻講電話,另一隻打Email,實在比玩命快遞還玩命,看得令人瞠目結舌!

 
過度自信往往是造成意外的主因。
 
根據新聞播出的影片,這位司機在義大利羅馬熙來人往、車子眾多的道路上,同時使用兩支手機、和用手肘開車的方式行駛,不顧自身身命危險,也不把車上的乘客、和道路安全當成一回事,就這樣開了數分鐘,相當驚險,當然如此惡劣的行為也讓車上乘客無法忍受,用手機拍了下來送到新聞台,而這位駕駛也因此誇張行徑遭到開除走人。

之前AutoNet汽車日報也為各位讀者報導過,一位參戰經驗豐富的F1賽車手Valtteri Bottas受邀參加虛擬駕駛分心測試,刻意脫下手套並且用手機打簡訊,相信以自己的技術不會有問題,但最後在虛擬世界裡也是不幸撞車,這可以顯示出就算是屢戰屢勝、反應力超強的賽車手,也會因為分心而發生意外,更何況只是一般人呢?

事實上,類似如此的誇張駕駛行徑在台灣也是屢見不顯,常常會看到公車司機邊跟乘客聊天邊開車,或是有些送貨駕駛在高速公路上奔馳時,邊吃便當邊開車,此外,甚至還有用腳握方向盤開車,這些都是相當危險的行為,除了自身安全以外,還會影響到他人的財產和生命,後果往往不堪設想,古文謂善游者溺、善騎者跌,故車主行車還是以謹慎安全為首要優先。

   新聞列表(05/1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