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得獎連連!MAZDA SKYACTIV技術系統再獲日本JSAE殊榮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5/19/2011)
字級設定:
MAZDA的SKYACTIV技術繼日前獲得英國Fleet Award科技首獎之後,近日更以SKYACTIV-G這顆高壓縮比新世代直噴汽油引擎,再度拿下日本JSAE( 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 of Japan)的傑出技術論文獎,連連獲獎的消息更顯示出MAZDA SKYACTIV技術已受到各界的矚目與好評。

12年式Mazda3將會搭載SKYACTIV系統。

SKYACTIV為MAZDA旗下最新銳的技術,包括全球首創14.0高壓縮比的SKYACTIV-G,在高壓縮下讓引擎效率大幅提升,油耗表現與紐力輸出較相同排氣量引擎進步15﹪,同時增加中低專速扭力輸出設定,以符合一般駕駛人的需求。此外配合高壓縮比的4-2-1排氣系統及多點式噴嘴,使得燃燒更完全。除SKYACTIV-G直噴汽油引擎外,MAZDA也開發出全球最低壓縮比14.0的SKYACTIV-D雙階段柴油渦輪心臟,藉由LNT觸媒轉換下Nox比起現行嚴苛法規標準量更低,油耗表現更進步20﹪,且低速和高速的運轉更為平順,甚至扭力輸出在轉速5200rpm時依舊充裕。

而SKYACTIV-Drive變速箱則是集DCT、CVT、傳統自排等變速系統優點於一身,功率傳輸更為直接,且擁有手排的樂趣,和過去相比經濟性平均提升4-7﹪。MAZDA也針對FF車輛所設計SKYACTIV-MT手排變速系統,構造簡單並賦予輕量化與小型化特點,除提高經濟性也有助於車輛整體設計,並提供車輛更多的座艙空間運用。

車體結構與底盤方面,SKYACTIV-Body符合世界最高標準安全所設計的新世代高剛性輕量化車體,比起過去輕量8﹪,剛性提升30﹪。SKYACTIV-Chassis則給予駕馭人暢快與穩定性所設計的底盤懸吊系統,這套系統採前麥弗遜、後多連桿結構,比起過去重量減輕14﹪,也就是同時具備輕量化與高剛性,且依照車型不同進行阻尼調校,讓駕駛人或乘員無論在哪種狀況下均能獲得最佳舒適和操控性。

MAZDA SKYACTIV技術預計將導入2012年式的Mazda3,SKYACTIV-G引擎與SKYACTIV-Drive自排變速箱的搭配,除了讓12年式的Mazda3在燃油經濟性、動力傳輸方面都更加進步,更擁有如同傳統手排變速箱般的樂趣,而預計在今年9月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CX-5也相同會搭載SKYACTIV技術系統,並於10月在日本市場推出,歐洲地區則要等到2012年初,至於國內市場方面,最快應要到2012年第二季後才會現身。

即將於今年9月首演的CX-5也相同會搭載SKYACTIV系統。


   新聞列表(05/1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