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規避匯率與天災等不利因素!TOYOTA宣佈逐步降低日本當地汽車產能
AUTONET記者:Gilbert(05/19/2011)
字級設定:
 
圖為近一年日圓對台幣匯率,可以看出在311地震之後的匯率起伏相當劇烈。
 
日本第一、全球最大的汽車製造場:TOYOTA集團,日前宣佈將逐步降低位於日本當地的汽車生產規模,主要目的在於分善風險以及規避日圓匯率高漲導致成本逐漸攀升的問題,只是這樣的政策走向恐怕將會影響TOYOTA在當地的就業機會,並且很可能引發其它車廠的相繼出走!

 
TOYOTA在年初已經宣布在日本停止Corolla的生產。
 
事實上,在尚未發生311地震之前,TOYOTA便已經多次向日本政府表達日圓匯率逐漸走高的壓力與不滿,甚至帶頭嗆聲對日本政府施加壓力,以期望日本政府能夠對於日圓的升值的動作採取因應措施,否則將考慮把旗下的汽車生產線移轉至海外地區,減少因為日圓升值而導致的成本壓力,並且維持在美國等海外市場的競爭力。但事後由於地震導致的緊急危難,迫使TOYOTA等各大車廠都將注意力集中在恢復產能的部分,暫時無心去理會日圓匯率的走勢。

不過也由於此回地震災害的緣故,讓日本車廠們更進一步思考將產能移至海外的必要性,因為不只是日圓匯率的影響而已,現在面對的還可能是要減少因天災而導致的風險考量,強化了日系車廠進一步出走日本的想法。

根據統計,目前TOYOTA在全球各地的生產中,有45%左右的比重皆是由日本當地所生產,並由日本出口供應至全世界主要市場,然而這樣的政策雖然達到了根留日本的目的,但是在日圓匯率的逐漸走高下,恐怕也是難以為繼!例如TOYOTA在年初便曾表示要停止Corolla車系在日本的生產,而MITSUBISHI也表示要加強在SUV或RV車款在美國等海外地區的生產。

 
MITSUBISHI也宣布將RVR的生產線移至美國。
 

   新聞列表(05/1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