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AAB與供應商展開談判,計畫下周三恢復生產
AUTONET記者:Gilbert(05/19/2011)
字級設定:
 
第一輛新9-5的生產下線,宣告SAAB擺脫GM集團,走向獨立自主的第一步!
 
SPYKER在與中國龐大汽車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後,旗下的SAAB車廠可望獲得足夠的資金來彌補現階段的缺口,讓已經停擺接近2個月的Trollhaettan工廠生產線重新復工,重新踏上振興之路!

 
圖為最後一輛前代9-5於瑞典生產線出場的歷史鏡頭。
 
據了解,中國龐大汽車集團將與SPYKER共同出資建立一個汽車銷售公司,雙方將各持有50%的股權,而且也將以同樣持股比例建立一合資新車廠,其中SAAB將持有50%股份,其餘股份則由龐大與中國其它單位所共同持有,未來這個合資企業很可能將為中國市場打造「合資自主」的汽車新品牌。

中國龐大汽車集團目前已經同意向SAAB提供3000萬歐元(約12.3億台幣)作為SAAB研發新車型的金費與授權,並可能在一個月內追加1500萬歐元的資金。另外龐大汽車集團也將以每股4.19歐元的價格,以6500萬歐元的金額購入SPYKER約24%的股份,而依照這項決議的內容,龐大汽車集團將有提名SPYKER監事會與SAAB汽車公司董事會成員的權力。

而SAAB在獲得這些資金之後,已就恢復生產的部分立即向其它的零件供應商進行談判,並針對款項的支付與後續的生產供應展開討論,希望能夠從下週三開始恢復生產線的營運,製造出更多的新車銷售才能有繼續創造利潤的機會!

事實上,SAAB從4月開始出現資金缺口之後,母集團SPYKER車廠便積極的尋求各方的金援,包括來自俄羅斯的銀行家Vladimir Antonov,便有意向SAAB注資23.2億歐元,其中更有約17億歐元的資金(約台幣80億)是用來開發SAAB 9-2新車的費用。而在5月初,原本SPYKER已經與中國華泰集團進行簽署,將以1.5億歐元的金額售出29.9%的股權,只可惜這項作案在不到兩週的時間內便迅速宣告破局,由SPYKER宣布終止合作。至於中國龐大汽車集團,目前已是中國汽車市場上最大的汽車經銷商集團,旗下擁有超過1100家經銷商數量,擁有強而有力的通路優勢,若SAAB能夠順利與其合作或許能夠藉此快速的在中國市場獲得斬獲!

 
位於瑞典哥登堡近郊的Trollhaettan工廠。
 

   新聞列表(05/1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