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 A9?預計2014進軍級GT跑車市場!
AUTONET記者:Scott(05/19/2011)
字級設定:
 
以台灣引進最強的A8 L V8來說 372hp/45.4kgm豪強動力 在A9上可望見到類似輸出
 
關於AUDI最新的雙門跑車A9在車壇始終傳聞不斷;畢竟以目前的品牌命名方式看來,這款移植旗艦房車A8的底盤和動力單元進行開發的全新級距,代表AUDI進軍頂級GT跑車市場的野心,並即將在2014年正式推出與M-BENZ 最具代表性的CL-Class正面交鋒!

話說在事業有成之後,你我不免會選擇能夠代表身分、豪華氣派且舒適至極的座駕。不過站上人生巔峰之後,該如何拋開壓力、滿足深藏在內心的駕馭欲望?頂級GT跑車似乎是相當完美的選擇。AutoNet汽車日報早先試駕的M-BENZ CL500 BlueEFFICIENCY便是箇中代表,除了洗鍊優雅的雙門轎跑造型之外,車長更突破五公尺,氣勢磅礡與S-Class可說是不分軒輊。

這樣一台豪華雙門跑車的內裝陳設,更不失M-BENZ向來標榜的尊容氣勢;多年來始終為類似產品設立不可磨滅的標竿。傳聞中的PORSCHE Panamera雙門版也多次被海外媒體點名為潛在對手。如今AUDI則企圖以全新A9予以挑戰,將產品陣容發展的更為齊全。

旗艦GT跑車A9未來或許採Space-frame鋁合金車架結構,屆時除了車身將超過五公尺之外,車上所搭載的科技配備也會全數比照A8。此外,在動力編成上,包括現行A8所搭載的3.0L V6機械增壓及4.2L V8引擎之外,也將導入AUDI全新開發的4.0L V8單元及頂級的6.3L W12引擎。再加上招牌四輪驅動系統等AUDI壓箱寶預計會一一展現;並和當家超跑R8共用德國Neckarsulm的生產線。

事實上所謂A9的開發計畫存在已久,只因廠方遲遲無法賦予其明確定位,而停留在規劃階段。在旗下的A5/A7 Sportback兩款四門Coupe車型之外,以A8為基礎向上延伸出一款大型雙門旗艦跑車也似乎相當合理!

   新聞列表(05/1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