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機械增壓上身直噴197hp!歐規MUGEN CR-Z為Goodwood速度嘉年華現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19/2011)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為讀者預告過,為了迎接今年7月份英國Goodwood速度嘉年華會,HONDA御用改裝品牌MUGEN早些日子已宣布將以歐規CR-Z為基礎,推出更為嗆辣的改裝版本。而今這款油電動力小跑車,終於挾著更為強悍的動力現身!

當初CR-Z最受矚目的動力系統,採用可輸出114hp/ 14.8kgm最大動力的1.5L直四i-VTEC汽油引擎,並和獨自開發的IMA系統組合,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而電動馬達部分則可發揮14hp/8.0kgm的動力,合計則可輸出122hp/17.8kgm的最大動力。變速系統除了標準的CVT外,更一反Hybrid常態擁有六速手排變速箱的選擇。不過這樣的動力輸出,以及0-100km/h加速方面9.7秒的表現,以現今的標準來看實在稱不上有多性能…

因此,MUGEN為大幅提升動力,決定植入機械增壓套件,讓最大馬力一口氣直奔197hp、峰值扭力也達到24.99kgm,搭配經過輕量化的車身-包括碳纖維引擎蓋、車門等部品,以及鋁合金底盤組件,共計減少了近50kg車重,讓這輛MUGEN CR-Z於加速方面的表現可望達到過去Civic Type-R的水準,0-100km/h加速預估僅需6.6秒,同時仍保有優異的燃油經濟性,成為名符其實的油電性能小跑車。

當然,底盤調校當然也不可少,在此MUGEN為CR-Z導入全車輕量化工程,將後輪軸距加長以提高穩定性,並換裝五段可調跑車式懸吊系統、大口徑四活塞煞車卡鉗及17吋鍛造鋁圈等,確保操控表現能與動力表現同樣獲得提升。

此次MUGEN推出這款更強悍的CR-Z,預計將於今年7月份英國Goodwood速度嘉年華會現身,不過可惜的是,MUGEN表示這款CR-Z機械增壓套件,僅為參與此次展覽開發,未來是否有正式上市的計畫則不得而知了。

   新聞列表(05/1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