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afety Shield行車安全系統一路護航,INFINITI M37雨中再試駕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25/2011)
字級設定:
於2010年中在台正式發表的新世代INFINITI M37,上市以來便成為主管房車級距中最具個性化與跑格的車款之一,而在充沛的動力輸出與優異的操控性能背後,更有著完善的各項安全科技守護車主,而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便在大雨中更加感受到INFINITI Safety Shield行車安全整合系統所帶來的安全感。


M37所搭載的Safety Shield行車安全整合系統,整合了ICC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DCA車距控制輔助、BSI盲點側撞預防系統與LDP車道偏移預防系統等科技。


M37全車並配備雙前座正面、側面防護氣囊與側面頭部安全氣簾。

M37所搭載的INFINITI Safety Shield行車安全整合系統,憑藉著先進光學與電子科技,整合了ICC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Intelligent Cruise Control)、DCA車距控制輔助(Distance Control Assist)、BSI盲點側撞預防系統(Blind Spot Intervention)與LDP車道偏移預防系統(Lane Departure Prevention)等科技,可主動調整車輛動線、預先避免事故發生的主動性安全系統,能協助駕駛人避免事故發生,再搭配上ABS防鎖煞車系統、BA煞車力道輔助系統、EBD煞車力道分配系統、VDC動態穩定系統、TCS循跡控制系統等主動性安全科技,加上雙前座正面/側面防護氣囊與側面頭部安全氣簾、雙前座主動式安全頭枕的被動安全配備,提供面面俱到的行車安全保障。



DCA系統與ICC系統由方向盤左側的控制鍵進行操作。

雖說試駕M37當日是為滂沱大雨的天候,造成行車視線不佳,卻也讓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也能夠更加體會到M37各項安全科技所提供的堅實防護,其中最常用到的便是DCA車距控制輔助系統,整合了FCW (Forward Collision Warming) 前方撞警示功能與 IBA(Intelligent Break Assist)智慧型煞車輔助功能。透過位於前保桿的之光學測距設備,在時速5km/h以上時可自動偵測與前車之距離,當系統偵測到與前車車距小於安全範圍時,FCW會於儀表板上顯示警告圖樣,並發出警示音響,若駕駛仍持續踩踏油門,系統會針對油門踏板施以反饋力道,提醒駕駛放開油門。而當駕駛鬆開油門時,IBA智慧型煞車輔助功能會自動啟動煞車,以保持和前車的安全車距,不但能減輕駕駛人的精神負擔,同時也降低了追撞事故的發生機率。


DCA系統與ICC系統是藉由前保桿內的光學測距儀,進行於前方車輛之間的距離偵測。

DCA系統偵測到與前車車距小於安全範圍時,會於儀表板上顯示警告圖樣,並發出警示音響,若駕駛仍持續踩踏油門,並會針對油門踏板施以反饋力道。

而在快速道路行進時,ICC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系統就派上用場了,藉由前保桿內的光學測距儀進行三段車距設定,在時速32km/h以上時即可啟動,能夠鎖定前車進行長途巡航駕駛,而啟動後則可於0至144km/h的時速範圍中進行作動,一但遇到前方車速減緩或是塞車情形,系統還會自動判斷與前方車輛的距離進行加速或煞車至完全靜止,而按照行車路況的改變,也會逐漸恢復所設定的巡航速度。

M37並配備VDC動態穩定系統、TCS循跡系統與全車八具偵測雷達。

至於LDP車道偏移預防系統,則是藉由前擋玻璃上緣的光學鏡頭,在時速70km/h以上時可自動偵測車輛前方兩側的道路標線,並進行車輛行駛軌跡的預測運算,不僅具備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同時也可預防行車路線偏離,當系統判定車輛有偏移至車道外的可能性時,系統將以警示音和亮燈提醒駕駛,若車輛持續偏移車道時更會即時作動,主動針對特定側車輪進行煞車,輔助修正行車路線回到車道內。

BSI盲點側撞預防系統作動時,A柱底端的盲點警示燈將會亮起。

LDP系統與BSI系統均會即時作動,主動針對特定側車輪進行煞車,輔助修正行車路線回到車道內。

而在這樣視線不佳的天候中,也是BSI盲點側撞預防系統發揮最大功效的時機,透過後保桿內左右兩側的遠距感應雷達,針對車輛後方兩側約3m的半徑範圍進行偵測。當有物體進入感測範圍時,A柱底端的盲點警示燈將會亮起,提示駕駛人後方可能有未出現在後視鏡中之障礙物。此外,有別於傳統僅提供警示功能,若此時駕駛打同向方向燈準備變換車道時,系統將先連動車頭光學鏡頭確認車道標線,並針對特定側車輪進行煞車,輔助修正行車路線回到車道內。

此具VQ37VHR 3.7L V6引擎可爆發出320hp/37.0kgm最大動力。

七速ASC手自排變速箱反應迅速。


身形不小的M37也能感受到充沛且順暢的動力輸出。



有了Safety Shield行車安全系統的護航,也讓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能夠更加安心的感受M37優異的動態操控表現,動力源自於代號為VQ37VHR、排氣量為3696c.c.的V6引擎,結合VVEL連續可變氣門正時及揚程科技,可爆發出320hp/7000rpm最大馬力與37.0kgm/5200rpm峰值扭力,搭配七速ASC手自排變速箱,讓身形不小的M37也能感受到充沛且順暢的動力輸出,並享受高亢悅耳的引擎聲浪,加上M37採用FMR前中置引擎與後輪驅動配置,搭配INFINITI Drive多模式行車控制系統與Advance VDC(Vehicle Dynamic Control)先進車輛動態控制系統,除了提供不同之車輛動態特性與駕馭感受外,還讓駕駛人在安全範圍內感受到充足的駕駛樂趣。



原廠搭載的BOSE音響與全車16支揚聲器。

中控台上的8吋觸控式液晶螢幕。

附微風模式、紓壓精油與溼度調節的Forest AC 森林浴空調。

後座也具備空調出風口設置。

當然M37在同級距中,屬於較為熱血、激情、個性化的車款,但試車組在回程時選擇放輕油門,打開原廠搭載的BOSE音響與全車16支揚聲器帶來的環繞音場,享受附微風模式、紓壓精油與溼度調節的Forest AC 森林浴空調,在Safety Shield行車安全系統的輔助之下,駕駛著M37享受輕鬆愉快的路程。

M37讓人可在安全範圍內感受到充足的駕駛樂趣。

HID氙氣頭燈並附AFS主動轉向功能。



   新聞列表(05/2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