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更顯安全,FORD新世代Focus獲得Euro NCAP創新獎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30/2011)
字級設定:
FORD集團先前因為與VOLVO存有賓主關係,明正言順地取得VOLVO致力研究的汽車安全科技,進一步衍生開發讓FORD車款導入這些科技成果,以提升行車安全,而FORD近日也因為Active City Stop主動都會煞停系統與Lane Keeping Aid車道行駛輔助系統雙雙獲得Euro NCAP創新獎,成為首個獲獎的非高級車品牌。

歐規與美規Focus導入Active City Stop主動都會煞停系統與Lane Keeping Aid車道行駛輔助系統,同時也獲得Euro NCAP五顆星最高安全評價,另外受惠的車型也包括C-MAX與Grand C-MAX。而歐洲FORD總裁暨執行長Stephen Odell從Euro NCAP總裁Dr. Andre Seeck手中接過這兩個獎項。

Active City Stop主動都會煞停系統的做用原理類似於VOLVO的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核心為位於擋風玻璃內側的CVM迫近速度模組,可幫助駕駛避免與前車發生碰撞,幫助駕駛與乘客降低受傷的風險,前車乘員可避免頸椎受傷,而且兩車均可避免或減少因碰撞產生的損失。

Lane Keeping Aid車道行駛輔助系統的作用則類似於VOLVO的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同樣透過裝置於車頭的攝影機監視前方的道路標線,如果車輛壓到標線偏離車道行駛,便會透過方向盤的小幅度自動修正(感覺像是方向盤扯動),提醒保持在原有車道專心駕駛,以維持行車安全。

   新聞列表(05/30/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