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JAGUAR、LAND ROVER獲利創紀錄,計畫將於印度再建新廠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30/2011)
字級設定: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擁有JAGUAR、LAND ROVER兩大汽車品牌的印度TATA集團,日前表示將要大規模的擴展JAGUAR、LAND ROVER兩大品牌的期下產品陣容,預計要在未來的五年內推出高達40款以上的新車型,甚至包括更先進的節能動力技術等等的訊息。而在最新出爐的2010年度財報中,JLR更創下10.43億英鎊(約新台幣493.7億元)的獲利紀錄,並準備再於印度新建工廠。

除了先前本報所報導,TATA集團已經開始進行JLR位於英國本島中部的Wolverhampton廠區翻修計畫、並新增1000個工作機會外,日前JLR於印度Pene組裝廠也正式落成,初期將自英國Liverpool利物浦的Halewood廠區、進口LAND ROVER Freelander 2零組件至此進行組裝。此外,TATA集團也進一步計畫在英國Wolverhampton廠區翻修完成後,再於印度Pene廠區附近新建引擎生產線,預計將用來生產目前所用的各款四缸汽油/柴油引擎,以降低目前因產能不足、而須向FORD另購動力系統的額外成本,估計完工後、兩地總計將有著年產50萬具引擎的能力。

同時,在JLR最新出爐的2010年度財報中,JLR更創下10.43億英鎊的獲利紀錄,輕鬆打破過去於2007年創下的年獲利3億英鎊的紀錄。事實上,JLR在由印度TATA集團接手後,僅於前10個月虧損約2.81億英鎊,隨後便開始獲利,並於中國市場有著33%的銷量成長,於印度市場也有著61%的銷量成長。如此看來,JAGUAR、LAND ROVER在TATA集團領導之下,未來前途也更加看好。

   新聞列表(05/30/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