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省油效果提升20%,VOLVO全力開發Flywheel KERS電控飛輪技術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31/2011)
字級設定:
在賽車場上,PORSCHE以911 GT3 R Hybrid啟發複合動力賽車的無限潛力,F1也透過KERS系統讓賽車能夠瞬間獲得馬力利於超車,而VOLVO近日也透過發表類似的Flywheel KERS電控飛輪技術,據說能夠提升燃油使用經濟性達到20%。

車廠也透過原理相近的煞車動能再生系統、引擎自動啟閉系統,進一步提升車輛效率、減少燃料消耗與減少二氧化碳等廢氣排放。不過其中的「煞車動能再生系統」主要功力是在煞車時能夠產生電能並且回充至電瓶中,使引擎不需要在加速時還必須同時負擔充電的功能,讓引擎效能更加提升。

VOLVO的Flywheel KERS技術目前電控飛輪每分鐘可達6萬轉、碳纖維材質大量採用重量僅6kg,進一步直接提供後輪輸出的動力輔助,最大瞬間輸出達到80hp,對於起步、加速或爬坡均有所助益。更特別的是,此測試車款為前置引擎、前輪驅動,技術導入市售車款指日可待。

VOLVO深信透過Flywheel KERS技術的輔助,能夠讓直四引擎展現宛如搭載更大排氣量V6引擎的效率,且不會讓車輛成本大幅增加,而VOLVO更是首度將此電控飛輪技術於一般道路測試,不排除導入市售車款的車廠。此外,VOLVO是與瑞典能源署進行合作,進行新一代煞車動能回收技術之研究。

在環保節能意識高漲的今日,許多車廠紛紛以提升引擎效率、開發油電複合動力車或純電動車,冀望進一步減少石化燃料消耗與二氧化碳等廢氣排放,提供多元的環保車輛選擇。VOLVO著手開發的Flywheel KERS電控飛輪技術,更象徵著車廠為了推出符合時代潮流與法規的環保車款,竭盡所能地使用新技術,正是時勢所趨。

   新聞列表(05/3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