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纖維塑料取其輕,SACHS鑽研輕量化底盤技術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31/2011)
字級設定:
德國ZF集團可謂全球汽車零配件供應商之翹楚,在汽車傳動與底盤系統具有相當的開發實力與技術,旗下SACHS更是許多F1車隊與知名汽車品牌的指定合作伙伴,專精於底盤、懸吊等技術聞名車壇,亦獲得消費者之好評。近日SACHS更宣佈持續開發輕量化底盤技術,進一步達成車體輕量化與提升燃油使用經濟性。

車廠為了提升燃油使用經濟性、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從最根本的提升引擎效率之外,也透過採用複合動力系統或電力驅動系統,加上車體空氣動力學、煞車動能再生系統與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等方式,盡可能地減少燃油的消耗。

不過在努力的過程中,許多車廠也發現「車體輕量化」其實是最重要的關鍵,而HONDA、NISSAN、MITSUBISHI、BMW、TOYOTA、DAIMLER、VW、AUDI等均在近年來宣佈採用「CFRP碳纖維增強塑料」,完成車體輕量化之理想。

除了開發CFRP碳纖維增強塑料打造的避震器之外,SACHS也採用GFRP玻璃纖維增強塑料打造改良版後懸吊系統,GFRP玻璃纖維取代原有鋼製彈簧與拖曳臂之功能,能夠讓懸吊系統更輕達到10%以上,而製造成本也遠低於金屬材質,不過效能與耐用度,仍有提升的空間存在。

   新聞列表(05/3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