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摺疊式安全帽?澳洲學生以「Proteus」展現創意!
AUTONET記者:Scott(05/31/2011)
字級設定:
澳洲文化當中總是蘊含一種生猛與活力,當地年輕人總是用各種方式表達他們的獨特創意。25歲的Jessica Dunn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她憑著專業所學設計了一款名為「Proteus」的摺疊式安全帽,並且入圍國際學生設計大獎!

在Jessica Dunn長達5個月遊學印尼的時光裡,她深刻體驗到摩托車在亞洲交通文化當中扮演多麼重要的角色!而以使用者為出發點,她驚覺現行市場上的安全帽產品大多難以兼顧保護性和便利性。於是在不影響結構的前提下,Jessica發明了眼前這款Proteus;從此騎士們就能夠將安全帽摺疊至原本的3分之1大小,輕鬆收納!

Proteus帽身以高密度聚碳酸酯打造,內裡則採用類似d3o的密閉發泡體;這種科技材質平時和普通織品一般柔軟,遭遇撞擊則會聚合變的堅硬無比。扣環當然也是經過特殊設計,絕對不會影響到帽子的整提結構;在澳洲政府嚴格的安全把關之下,這款安全帽隨時可以量產上市!

尤其在機車文化盛行、二輪族群廣大的台灣,騎士常常要面臨究竟是要把安全帽帶在身邊、勾掛在車上、或是硬塞載置物箱的難題;假如擁有Proteus,摺疊式帽型保證與眾不同,又可以輕鬆收納至隨身囊袋中,商機無限!

   新聞列表(05/3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