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點亮未來的路,BMW發表全新照明科技
AUTONET記者:Scott(05/31/2011)
字級設定:
 
品牌所有車型陳列中以6系列的燈光配備最先進
 
大家都知道掛著BMW藍白廠徽的車輛無論在性能、操控或外型等方面都有其獨到之處;「駕乘樂趣、創新極限」這樣的精神,也代表品牌對行車科技的創新研發腳步不曾緩慢。如今他們發表一系列前無古人的汽車照明科技;從此黑夜終將變白天!

無論是一個或兩個路人DLS都能輕易辨識

人們之所以說「深夜問題多,提早回家好」,想必是因為夜晚對於能見度形成嚴峻考驗;即使轉向式頭燈、各式偵測系統不斷發展精進,但掌握方向盤的駕駛人視野反應畢竟受限,對於突然竄出的行人和路況還是無法100﹪立即反應,造成的後果可說是不堪設想!全新Dynamic Light Spot (DLS)科技便在這樣的前提之下誕生。


全新DLS科技隨著頭燈開啟,並結合現行車款搭載的夜視系統;基本上是利用熱能偵測車輛前方各種物品;一旦經過判定,行車電腦便會率先作動以防萬一。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步驟都是在駕駛人完全不知情的狀態下完成,因此再也不會有突發狀況、反應不及甚至誤把煞車當油門的情況發生。

更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DLS科技在判定前方物品有可能對車輛和現有行徑路線造成威脅之後,會主動計算出閃避路線、提醒駕駛提早反應;更進一步以燈光投射至路面,為駕駛人指引出一條安全路線。

根據BMW表示,現行夜視系統的平均偵測距離為100公尺之內,讓駕駛對突發狀況、障礙物有充裕的反應時間;假如完全依靠視力和聽力,你只有約29公尺的反應距離!話說反應時間是從事件的觸發至踩下煞車之時間(含觸發、感知、判斷、鬆開油門、踩煞車、開始有效煞車)約1.6秒,就算你開的是號稱時速100減至0時所需之距離短於36m的BMW M5,似乎怎樣也避不開意外!

至於這項科技會率先整合在哪一款BMW車款上?實際成效又是如何,請務必鎖定我們的後續報導!



   新聞列表(05/3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