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112年電動車再現,日本EV Club重新打造1899年Jamais Contant!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4/2011)
字級設定:
 
日本EV Club所打造的21世紀縮小版「Jamais Contant」
 
目前最熱門的電動車,早在百年前就已經出現,雖然擁有超過100km/h的極速,但礙於技術仍不成熟續航力短,因此不受工程師或者車廠青睞;百年之後日本的EV Club賦予先進技術後重新打造,將第一款時速超過100km/h的電動車忠實呈現!

 
1899年Camille Jenatzy設計的電動車「Jamais Contant」
 
1899年由比利時工程師Camille Jenatzy設計出一輛如砲彈狀、採用鉛酸電池、後輪兩組25kW(共計60hp馬力)馬達驅動的電動車「Jamais Contant」,並在當時創下105.88km/h極速,但續航力不佳導致無疾而終,卻也成為電動車發展的先驅。而日本EV Club為了重現112年前電動車老祖宗的風華,特地以木頭手工打造,並導入最新鋰電和朱多技術,讓「Jamais Contant」重新呈現在眾人眼前。

由日本EV Club打造的「Jamais Contant」,同樣採用後輪兩組驅動馬達設計,搭載最新鋰電池後擁有60km續航力,不過和原創相比尺寸小了許多,等於是迷你版的「Jamais Contant」,另外運用最新的轉向技術,左右前輪可呈現反向平行角度,以展現最小的迴轉半徑,提升駕馭的便利性。同時「Jamais Contant」取得日本國土交通省認證許可,能在一般道路上行駛。只不過目前「Jamais Contant」僅有車體結構,若真要上路還需加裝外殼、後視鏡、頭尾燈等。

不過以日本EV Club所打造的「Jamais Contant」來看,充其量就當成教材或者玩具,畢竟單人乘坐又如此小,可一點也稱不上舒適便利性!

   新聞列表(06/14/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