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微型革命,遠近燈合一LED頭燈問世可期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02/2011)
字級設定:
LED(Light Emitting Diode) 具有一般傳統燈泡所沒有的眾多優點,包括使用壽命長、耗電量低、不需暖燈時間、點滅速度快、耐震動及單色性佳與混光性機能強等皆然,已經成功運用於車內照明、儀表板、頭燈、尾燈、方向燈與煞車燈等處,成為當代的照明之星,而日本市光工業更著手研發光源一體化的LED頭燈(遠燈與近燈合一),朝頭燈界的「微型革命」持續邁進。

舉例而言,施行LED日間行車燈,讓AUDI車款別具個性,在夜晚宛如散發銳利眼神、氣勢萬千,使用於超級跑車R8更是與其車格相輔相成,而不論是FERRARI、LAMBROGHINI之流,或者是M-BENZ、BMW、LEXUS等均加入這股風潮,利用LED行車燈增添車款風情、提升行車安全。

不過在2006年紐約車展首演的LS600hL不僅是全球首創,至今也仍是少數導入LED頭燈的豪華車型之一,而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更是歷經努力讓LS600hL搭載的LED頭燈率先在台灣以專案方式取得使用核可。LS600hL的LED頭燈其中三個LED負責近燈照明、兩個LED負責廣角的照明、兩個LED負責駐車燈顯示等,而遠燈依舊為鹵素燈泡擔任,而後來導入台灣市場的Prius、RX450h與CT200h也都搭載LED頭燈,符合民國100年起實施的非氣體放電式頭燈規範。

日本市光著手研發光源一體化的LED頭燈,希望透過「遠近燈合一」的開發概念讓LED模組進一步減少製造成本,同時也有著更為小巧與輕量化的加乘優勢。不過也需要讓LED的發光效率更高、散熱性更佳,預估LED亮度要超過1000lm才得以實現。而隨著一體化LED頭燈有望成功,LED頭燈的可塑性也越來越高。

   新聞列表(06/0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