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首一甲子,LEGO 替M-BENZ Unimog U400製作模型慶祝60歲生日
AUTONET記者:周世文(06/07/2011)
字級設定:
上個月AutoNet汽車日報曾為各位報導過M-BENZ旗下卡車Unimog(Universal-Motor-Great)將於6月4、5兩日於德國Worth Plant舉辦60歲生日慶祝活動,丹麥玩具積木翹楚Lego也與DAIMLER合作共同推出樂高版的Unimog積木模型,全車模型以U400車型為藍圖,總共花了多達2048塊積木拼組完成,以別具心裁的方式為Unimog這款具有歷史意義的多功能卡車慶生。

Unimog車款是由M-BENZ前航空引擎部門的主腦Albert Friedrich構築而生,當初的目的純粹是為了設計出一款以農耕機具為主的卡車,於是他在二次大戰之後開始著手設計,就他的描述,Unimog是一台引擎動力的農業用途機具,在經過多人幫助與研發後,終於在1951年,Unimog才正式開始大量生產,不斷的推陳出新之下,而至今以生產了超過30萬輛。

現在最新的Unimog U500,擁有最大馬力286hp,3氣門技術,渦輪增壓器等配備,以及八速的變速箱。Unimog擁有極佳的越野性能,能夠適應崎嶇的地形,並且具有強大的耐久性,不只被使用在農耕上,也可用於工地推動推土機,或牽引平板車運送大型機具,甚至可以當作短距離的火車牽引車頭。就連軍事上,也遍尋Unimog的蹤跡,從多達80多個國家將Unimog改裝成裝甲車或坦克牽引車便可看出端倪。

事實上樂高與汽車的接觸早已不是第一次,就拿最近Disney Pixar即將上映的強檔新片Cars2(汽車總動員2)來說好了,片商特別找來了樂高集團替Cars2量身訂做一部以全樂高製作為噱頭的預告片,不只更加吸引兒童注意與喜愛,更展現出獨特的創意以及拍攝技巧。

   新聞列表(06/0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