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IAT集團整併三大品牌,只為拯救ALFA ROMEO?
AUTONET記者:Gilbert(06/08/2011)
字級設定:
 
Giulietta是ALFA ROMEO建廠100週年的紀念性產品。
 
義大利FIAT集團近來動作不斷,除了入主了CHRYSLER集團並且大幅度的提高其持股比重、亦圖完全掌控CHRYSLER集團的運作之外,近來似乎又有心計畫,那就是將旗下的ABARTH、ALFA ROMEO與MASERATI三大品牌進行整併,而這項計畫可從2010年初便任命來自於德國、現年52歲的Harald J. Wester作為三大品牌共同的執行長而看出端倪。

 
ALFA ROMEO 159從2005年上市至今,面臨後起之秀的競爭已是盡顯疲態。
 
據了解,FIAT集團有意讓ABARTH、ALFA ROMEO與MASERATI三大品牌所組成的次集團交由Harald J. Wester繼續負責領導,希望藉由他在AUDI與VW的相關經歷以及FIAT集團的歷練下,能夠凸顯出三大品牌的訴求與特有價值,並且成為FAIT集團中以〝性能〞作為主要訴求的指標品牌。

事實上,在這三大品牌的整合當中,FIAT最主要的目的很可能就是要拯救ALFA ROMEO的財務問題,因為該品牌從1986年由FIAT集團所併購之後,在過去10年當中皆處於連年虧損的狀態,累積至今至少已有30億歐元(約1200億台幣)左右的虧損,而如果這情況始終無法改善,恐怕將會逐步凍結在該品牌的投資,換句話說ALFA ROMEO將僅保留Giulietta與MiTo兩個車系,其它車型則會逐漸淘汰。另外,FIAT集團也很可能利用CHRYSLER方面的資源來開發新車,以作為159及166後繼車型的研發並且直接投入美國當地來生產製造,以尋求化險為夷的途徑。

據了解,ALFA ROMEO在2010年於歐洲地區的銷售達到11.1萬輛左右的水準,並且交出了8.1%的成長幅度,但是相較於2000年時仍有20.3萬輛的規模而言,ALFA ROMEO在10年間的市場規模其實僅剩下一半的水準而已。

 
Harald J. Wester擅長生產管理與品牌經營,曾協助FIAT集團將新車開發的作業時間由2年以上縮短至1年左右。
 

   新聞列表(06/0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