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壇掀波瀾,ARRINERA Automotive 打造波蘭首款超跑
AUTONET記者:Scott(06/14/2011)
字級設定:
擁有舉世無雙、符合夢想的完美車款,是不少多金愛車人士的目標;當市面上的車款無法需求時,就是它們募集人才資金、甚至挽起袖子打造一輛的時刻!來自波蘭的Luke Tomkiewicz以自己剛於今年成立的ARRINERA Automotive S.A.,推出號稱是波蘭LAMBORGHINI的超跑車款。從策劃階段到美夢成真,當中不知受到多少訕笑懷疑,這輛尚未命名的成品終於問世!

在一場私人聚會中,Luke Tomkiewicz邀請所有參與開發的人員和媒體共襄盛舉,當車上的布幕背掀開之際,與會人士無不屏息以待;深怕錯過這個波蘭汽車史上最重要的一刻!

這款波蘭超跑外觀還真的與LAMBORGHINI有著幾分神似,採鍘刀式車門設計,卻同時帶有HONDA S2000的緊湊線條,不容挑釁。找來英國獨立跑車廠NOBLE創辦人Lee Noble合作,以碳纖維打造的車身搭配鋼管車架與鋁合金底盤,動力則以一具6.2L V8引擎加上EATON機械增壓系統(是來自GM的LS9引擎),能夠輸出638hp最大馬力與83.54kgm峰值扭力;至於在前255/30R19、後335/30R20配胎與輕量化鍛造輪圈之內,則是採陶瓷複合材質的制動系統。

而在內裝方面,則採用皮革包覆的鋪陳搭配碳纖維車內飾板,並配備了觸控式液晶螢幕與多媒體車用系統,讓駕駛此車也可享受舒適的娛樂體驗;加上車頭紅外線熱成像攝影機,可在視線不佳時輔助駕駛人在高速行駛之下清楚分辨路況,對於行車安全也有所助益。

相信這輛車在波蘭民眾的期盼之下,會盡快邁入量產階段。屆時歐洲車壇是否會掀起一股波瀾?請鎖定我們的報導!

   新聞列表(06/14/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