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怕忽有龐然大物,VOLVO開發動物偵測完全主動煞車系統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14/2011)
字級設定:
VOLVO致力於汽車科技發展數十年如一日,於新世代高級房車S60導入CWFAB碰撞警示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DAC駕駛控制警示輔助系統、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等科技配備,而PDFAB(Pedestrian Detection with Full Auto Brake)行人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更是傲世車壇的劃時代科技產品。

PDFAB行人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在偵測到前方有車輛或行人時會率先以聲音與閃爍紅光警示駕駛,讓駕駛警覺必須立即踩下煞車,若駕駛無煞車動作,CWFAB碰撞警示完全自動煞車系統暨行人偵測功能就會自動讓煞車產生作用,以避免意外發生。現在,VOLVO更進一步開發能夠進一步偵測動物的完全主動煞車系統,試圖將汽車主動安全科技推進至全新領域。

根據統計,在瑞典每年關於動物的交通意外超過四萬件,其中大型動物除了造成動物傷亡之外,也很容易造成車輛乘員的傷害與牽連,因此VOLVO開發偵測動物的完全主動煞車系統,同樣是以裝置於水箱護罩上的雷達與攝影機進行系統作用,希望當動物不慎進到VOLVO車款的行駛範圍內,透過駕駛煞車或自動煞車以避免意外發生。

VOLVO的終極目標是在2020年時,達成駕駛VOLVO車款不應該有人死亡或受傷,而此目標也將涵蓋動物,至於動物的種類與體型大小,對於系統的設定與考驗,相信夠讓VOLVO開發團隊大傷腦筋。

   新聞列表(06/14/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