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一代電池即將誕生,麻省理工學院學生發展液態燃料!
AUTONET記者:周世文(06/14/2011)
字級設定:
一群麻省理工學院的年輕學生正在開發一種新型的液態燃料充電電池,並取名為〝Cambridge Crude〞。若是這種技術能夠順利的於市場上銷售,將會更有效的提昇電動車的補充燃料便利性。這種新研發的液態電池由半固態流動分子組成一個全新電池的架構,以帶電分子流動於兩個容器之間,一個用以儲存電力,另一個則釋放電能。

液態燃料充電電池能夠儲存比現有鋰電池高出10倍的能量,且製作的花費比鋰電池更加便宜,最重要的是,一向被詬病的電池大小問題也因為液態燃料的不受空間限制而有所解決,因此一般認為這項新科技能夠有效的縮小電池的重量以及大小高達一半以上,其中也包含了電池的結構支撐連接器等要件。

而另一個好處就是,改善了以往需要長時間來補充電力的缺點,儘管目前只是個雛型的發展,預計在18個月後,也就是2012年的年底正式發表,如果2012年不是世界末日的話,大家都能夠有機會享受到這更高科技的未來技術。

   新聞列表(06/14/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