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純正鋼砲血統,RENAULT Megane RenaultSport車系不容小覷
AUTONET記者:Scott(06/14/2011)
字級設定:
 
在歐洲售價約127萬台幣 心動了嗎
 
身為品牌旗下專屬性能部門,RenaultSport向來不吝將畢生功力貫注在三門驛馬車造型的Megane之上,讓它兼具視覺張力、戰鬥指數、引擎輸出,成為名幅其實的鋼砲王者。如今這款Megane RenaultSport 265 Trophy打著「地表最速RENAULT」名號,瞄準個性買家而來。然而這輛車並非憑空出現,就讓我們為您一一介紹!

2009年的Megane RenaultSport 250基於Megane三門掀背版而生,整體造型參考2009年〝World Series car championship〞的Megane Trophy工廠賽車,包括車頭、前氣壩/進氣口、後視鏡造型與突出輪拱設計皆然,另外導入時下最夯的LED日照行燈、18吋鋁圈與中出式排氣管。

至於最受注目的動力系統,Megane RenaultSport 250搭載新世代2.0L 16V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50hp/5500rpm,峰值扭力34.6kgm/3000rpm,搭載六速手排變速箱,向VW Golf GTI、FORD Focus RS剛砲之流宣戰!

至於2005年在台灣現芳蹤的Megane Renaultsport225,則搭載由RENAULT Sport所精心調校之2.0渦輪增壓引擎,迸發出225hp/5500rpm之強勁馬力,以及30kgm/3000rpm之峰值扭力,搭配合密齒輪比的六速手排變速箱,,使Megane Renaultsport225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6.5秒,靜止加速到400公尺也僅需14.6秒,極速可達236km/h,充分展現Renaultsport225超強的性能爆發力。

車室內同樣具有強烈的戰鬥氣息,除了擁有RENAULT Sport專屬的皮質跑車座椅外,另有具跑車氣息雙環儀表板以及金屬油門煞車踏板等,方向盤與排檔桿也同樣以真皮包覆,而所有以真皮包覆的部分全都採用戰鬥為濃厚的橘紅色縫線,全車五個座位的三點是安全帶也都全部鮮豔的橘紅色;此外更有與超級跑車同等級的卡式晶片鑰匙與F1按鈕啟動模式,更是顯現Megane Renaultsport225不凡的超級剛鋼砲身分。

安全性方面,絕對是RENAULT的拿手強項,除了Megane車系早已獲得Euro 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評價,全車擁有高達八顆的防護氣囊〈雙前座二段式、雙前座側邊、雙側邊氣簾與窗前座防潛式〉、ABS+EBD+BAS之煞車輔助系統等等安全配備,並結合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安全帶束力加強器、可調式雙層頭枕等各項獨到的安全設計,共同形構了第三代SRP全員防護系統,全方位的安全防護更是同級車無法比擬。

這樣說起來,Megane RenaultSport車系純正的鋼砲血統絕非憑空出現!當初Megane Renaultsport225曾經以限量20輛的方式引進台灣,引爆一陣話題。如今全球只有500輛的RenaultSport 265 Trophy未來能否在國內見到,目前不得而知;敬請鎖定我們的追蹤報導!

 
Megane RenaultSport 250
 
 
Megane Renaultsport 225
 

   新聞列表(06/14/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