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精緻美型動力充沛,AUDI A5 Cabriolet 3.2 FSI quattro試駕(動態體驗)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6/14/2011)
字級設定:
AUDI Taiwan於去年引進的頂級版A5 Cabriolet 3.2 FSI Quattro是繼雙門轎跑A5、S5 Coupe及四門跑房車A5 Sportback之後,延續A5車系所具備的強悍實力與唯美外觀兼具的上空尤物。其充滿前衛元素的外觀設計與強勁的操控動力性能表現,融合簡潔、時尚的風格,充分體現了AUDI引領全球車壇時尚美學風潮的全新設計理念,開篷後的美型身影,更讓人難以抗拒;而A5 Cabriolet的引進對於AUDI拓展年輕頂峰客層勢必更具競爭力。

AUDI A5 Cabriolet 3.2 FSI quattro開篷後優雅、氣質、時尚、運動的美型身影,更讓人難以抗拒。


本次試駕的的A5 Cabriolet為頂級3.2 FSI quattro車型,並標配AUDI Exclusive S line外觀套件,在原先即具備的HID主動轉向氙氣頭燈、極線LED晝行燈、LED尾燈與左右雙出排氣尾管之外,再加上了S line前後保險桿/側護柵、S line車身同色側裙、S line白金灰塗裝下擾流以及前葉子板S line銘牌,讓整體造型更年輕有活力。

3.2L V6 FSI引擎渾厚而飽滿的引擎聲浪之下讓人燃起十足的熱血。


動力規格方面, A5 Cabriolet 3.2 FSI quattro配置的3.2L V6 FSI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搭載AUDI FSI缸內直噴科技,並運用燃油分層噴射先進技術,以及配置AVS汽門揚程控制系統,賦予引擎達到最佳燃燒效率,造就出絕佳的運轉精緻度,提供車輛充沛的加速勁道與出色的性能表現。

AUDI 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讓車輛擁有如壁虎黏在牆上一般的抓地力。


這具排氣量3197cc的V6 FSI動力心臟不僅可爆發出265hp最大馬力與33.7kgm最大扭力的強勁動能,更搭載了S 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箱並匹配了先進的雙離合器系統,充分發揮引擎的動力,將無與倫比的駕駛控制和行雲流水般的換檔操作集於一身;同時也讓車輛加速更快、控制更精準。在搭配七速自手排變速系統的設定下,A5 Cabriolet能提供更暢快凌厲的加速性能,0-100km/h加速僅6.9秒即可完成,其極速在電子限速之下也能達到250km/h的水準,而10.6km/L的平均油耗數據,與其動力輸出表現一樣亮眼,讓車主們在盡情飆速的同時也不會對荷包產生太大的負擔。

換檔撥片讓駕駛更富樂趣。


以本車3.2L V6 FSI引擎來說,在按下引擎啟動扭的同時,聽其渾厚的引擎聲浪就可以大概瞭解到其凶猛的實力,而265hp最大馬力與33.7kgm最大扭力在市區行駛時已經算是相當綽綽有餘,就算在市區道路中沒辦法展露A5 Cabriolet強大動力的鋒芒,但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其時尚精緻與流線身型依舊讓許多路人們對它行以注目禮。另一方面,敞篷車最重要的就是開關頂篷的速度以及關篷狀態時的隔音效果,整個開關篷的動作可以在15秒內開啟、17秒內闔上可以快速轉換駕馭時的氣氛,而噪音也有效的被隔絕,隔音效果並不因這是輛敞篷車款而有所折扣。



隨著試車行程進入車流量較為稀少的山區道路,更讓本報試車組成員迫不及待想要踩大腳油門,好好體驗這輛美型敞篷車的真正動能實力。在其3.2L V6 FSI引擎渾厚而飽滿的引擎聲浪之下讓人燃起十足的熱血,而S tronic七速自手排雙離合器變速箱快速精準的升降檔時機,並透過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將充沛的動力傳遞至路面,更讓人不由自主的想要持續加速向前。



而在高速行駛起伏多彎的山區道路時,quattro系統更發揮了關鍵性的穩定作用,使A5 Cabriolet在面對角度極小的彎道時,四個輪子就像是黏了快乾一般穩穩當當地緊抓著地面,並且隨時都可以維持最大的抓地力,即便輪胎以傳來些許的抗議聲,但後輪不僅完全沒有跟不上前輪轉向的問題,而且還會輕輕地略帶一下角度過彎,這可讓人擁有更大的信心,也無怪乎AUDI會以壁虎來當作quattro系統廣告的主軸。

而由於其敞篷車款的特性,其安全配備更為重要,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與ASR循跡控制系統,加上不小的245/40R18輪胎尺碼,也提供A5 Cabriolet水準以上的操控表現。除了ESP、ASR之外,A5 Cabriolet 3.2 FSI quattro也配備了ABS防鎖煞車系統、EBD煞車力道分配系統、雙前座正面/側面防護氣囊與主動式頭枕等,充分的主動/被動性安全配備,也讓人更有安全感。

雙前座正面/側面防護氣囊與主動式頭枕等,充分的主動/被動性安全配備,也讓人更有安全感。

雖然本車在quattro恆時四輪驅動系統與18吋胎圈的搭配之下擁有極佳的操控性與路感,在個人挑戰極限性能的時候有不錯的加分效果;但是與三五好友馳騁山間小路享受夏日風光美景時,在台灣極差的路面環境之下,較硬的跑車懸吊調校與大尺碼胎圈經過坑洞所帶來的明顯跳動感,可能會讓玩樂的興致喪失不少,不過嚴格說起來,台灣的道路品質一向為人所詬病,所以與其開快車一路顛簸,不如放慢車速來享受一下慢活生活,也不失為人生一大樂事。



   新聞列表(06/14/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