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設計新秀能量足,再推電動SAAB跑車
AUTONET記者:Scott(06/14/2011)
字級設定:
汽車業界一向對後起之秀寄予厚望,不惜以重金栽培;更積極廣納設計人才,提供青年才俊發揮的園地。如今設計新秀Eric Leong陸續以概念作品展現驚人創意,逐漸嶄露頭角。如今他將心目中的電動SAAB跑車畫下來,靜待伯樂!

SAAB本身並不是沒有替代能源的導入計畫,話說目前已經總共有70輛9-3 ePower進入組裝階段,這輛品牌歷史上首輛零排放的全電動車未來將以Sport Wagon車型在繞行瑞典境內,為品牌發展電動車奠定基礎。Eric Leong顯然是迫不及待,推出名為SAAB Nespresso的概念車!

Eric Leong首先對品牌做了一番研究;從60年前製造飛機起家的光榮歷史,一直到首輛汽車作品,時光的淬錬讓這個來自北歐瑞典的車厰,一路走來始終保有其與眾不同的文化及設計藝術,造就出自我性格強烈的魅力。

這款SAAB Nespresso概念車保留了品牌現有的車頭佈局和冷冽北歐氣息,然而車身卻顯得緊湊短促,頗有幾分三門鋼砲的威風。內在的四人空間則不打折扣,還規劃了特殊收納行李箱,可說是創意獨具。

在Eric Leong的眼裡,SAAB不畏世人眼光、不媚俗的企業理念和發明膠囊式咖啡的Nespresso有異曲同工之妙,因此將這輛車命名為SAAB Nespresso以表達對這兩個看似迥異品牌的支持。在我們之前的報導中,他所設計的「2015年式TOYOTA Prius」已經在歐美車壇引爆話題;各界都一面倒給予好評。這次的概念車得到的評語呈現兩極;各位讀者也可以自己做判斷!

   新聞列表(06/14/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