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找轉子老家幫忙?MAZDA可能將與AUDI合作開發新世代轉子引擎
AUTONET記者:林維政(06/14/2011)
字級設定:
不久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MAZDA於2010巴黎車展中推出一款名為Shinari的概念車,並將成為新世代轉子科技鉅作,同時也是RX-8的後繼車,原廠也打算命名為RX-9!不過日前傳出的最新消息指出,將搭載於RX-9之上的新世代轉子引擎,可能找上轉子引擎的老家AUDI合作開發?!

 
轉子引擎的發明者Felix Wankel。
 
雖說先前曾傳出RX-9所採用的轉子Hybrid油電複合動力,在電動馬達部分可能向TOYOTA尋求奧援,不過最新傳出的消息,則是MAZDA有意與AUDI合作共同開發,除了由於轉子引擎的起源、正是由AUDI的前身NSU(NSU Motorenwerke AG)旗下工程師Felix Wankel於1951年發明之外,AUDI於去年底所發表的A1 e-tron其動力系統,也是以一具排氣量254c.c.的轉子引擎作為發電機,驅動電動馬達而成的增程PHEV動力系統,這也讓MAZDA眼睛一亮,打算找上AUDI共同開發RX-9的動力系統。

事實上,MAZDA的新世代16X轉子引擎開發計畫以進行多年,除了導入各項新科技,諸如轉子位置重新設計、加入直噴裝置、改善散熱性、提升扭力表現,同時增加對輕量化有幫助的鋁合金材質,使得性能表現有明顯進步,當燃油耗表現也將在諸多新技術和設計下,期望能比現行RENESIS及2007年版16X進步30%,同時讓CO2排放量得以降低。而現在找上AUDI共同進行開發,除了在技術方面的交流外,也有著降低成本的考量存在。

此外,在FORD集團不再是MAZDA最大股東的現在,遇上目標於2018年餘全球車壇稱霸的VW集團,或許在轉子引擎科技方面的交流外,未來還會有其他層面的合作關係也說不定。

   新聞列表(06/14/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