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用瓦楞紙板保護你的腦袋?
AUTONET記者:周世文(06/17/2011)
字級設定:
在機車與自行車眾多的台灣,為了保護騎士們的生命安全,政府也制定了法規強制配戴安全帽,而確實這項立法也成功降低了機車騎士的致死率,但各位是否有想過,頭頂上的安全帽真的安全嗎?又怎樣的安全帽才能給予最大的安全保護?現在英國有個最新潮的發明替各位回答了這些問題。

英國倫敦皇家藝術學院工業設計系的學生經過多年的研究,發現其實市售的機車及自行車安全帽並不如想像的安全,想想每天要頂著這麼重的帽子以為可以完全保護到頭部,但當遇到事故時卻只能發揮16%的保護功效,因而研發出了一種特別的安全帽,結合了造型與空氣動力學,使配戴的時候更舒服,也能夠完善的保護到頭部。

此設計稱之為Kranium,最特殊的地方在於其結構是由瓦楞紙以類似肋骨的形狀構成,不只顛覆了大家的印象,更重要的是戴起來非常的舒適,根據研究Kranium可以吸收比市售安全帽更多4倍的撞擊力道,顯示確實能夠有效保護,但讀著看到這邊應該還是有疑問,如遇到下台灣這麼愛下雨的天氣怎麼辦?瓦楞紙不就全爛了嗎?事實上這些瓦楞紙板都浸泡過特殊的化學液體,能夠有效的防水。

這種新款的安全帽不但配戴起來更加舒適,同時也更加便宜且環保加分,目前主要目標是朝著自行車騎士的安全帽發展,未來也會持續往更大更輕的機車安全帽做研究,對於台灣人而言,也算是一項福音,說不定以後大家戴的安全帽不再是塑膠材質,而改用環保且更安全的紙板安全帽!

   新聞列表(06/1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