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休旅再一發?CHEVROLET CrossVolt可能於2012底特律車展現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6/22/2011)
字級設定:
先前AutoNet曾報導過,GM集團旗下的CHEVROLET曾於2010年北京車展中,推出一款以新世代增程電動車Volt為基礎開發出的MPV車款-Volt MPV5,並盛傳會於2011底特律車展以準量產車形式現身,然而卻送了車迷一隻大鴿子。而現在則再度有消息傳出,這款電動休旅車預計於2012底特律車展正式發表,會不會又是一次狼來了的故事?

日前在知名的美國矽谷所舉辦的Charged 2011-EV Symposium Silicon Valley科技研討會中,GM集團中主導新能源計畫的Dave Barthmuss便稍微露出口風,暗示GM集團可能於2012底特律車展中推出一款電動休旅車款,而根據推測、很有可能便是將定名為CrossVolt的Volt MPV5量產版本,車身設計將採Crossover形式,動力系統則搭載與Volt相同的Voltec EREV動力系統,以一具可輸出115hp的電動馬達搭配16kWh電池模組來驅動車輛,並輔以一具1.4L汽油引擎擔任發電機的角色,能夠有效將電動車面臨的續航力問題解決,以純電動模式下有著51.5km的續航力,而在汽油引擎介入發電後、還可再延伸至482km的總行駛距離,且車主不需為原有駕駛習慣做出太大改變。

而GM集團如此積極的各種車身形式的Volt衍生車款,無非是為了預計將於2015年推出的第二代車型做暖身,除了現行的五門掀背車款外,還會推出四門房車與稍大的休旅車款,並搭載更新一代的Voltec EREV動力系統,除了擁有更佳的效率之外,將動力系統的成本也可望降低,讓此綠能車款在售價方面能夠與一般車款維持相同水準。此外,為了因應第二代Volt車系編成,GM甚至可能再為其開創一個新的品牌,以突顯此車款於綠能方面的傑出表現。

   新聞列表(06/2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