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千萬年銷輛再出現挑戰者?RENAULT-NISSAN聯盟誓言五年內達成!
AUTONET記者:Gilbert(06/22/2011)
字級設定:
 
RENAULT-NISSAN聯盟目前在共計在全球有近730萬輛的實力銷售實力,足以與VW集團分庭抗禮。
 
根據日本方面的媒體表示,NISSAN原廠已經與法國母公司RENAULT達成初步共識,計畫在5年之後、也就是2016年的全球汽車市場中,達成1000萬輛的銷售成績,而相關的訊息也將會在27日舉行的營運計畫說明會中正式公布。

 
NISSAN March(Micra)預計在年底前於國內國產化上市。
 
目前RENAULT-NISSAN聯盟在2010年的全球銷售規模為727.6萬輛,其中RENAULT集團為319.6萬輛,而NISSAN集團則有408.0萬的水準,而日前雙方已經通過將藉由收購俄羅斯第一大車廠AvtoVAZ(也就是國人所熟知的LADA品牌)超過一半以上股權的方式,進一步推生在全球汽車市場的銷售規模。

據了解,未來在銷售規模上扮演衝刺角色的關鍵任務將由NISSAN集團來擔綱演出,預計要在2016年由目前的400萬規模提升至600-650萬輛的水準,而RENAULT則幾乎是按兵不動,力求在歐洲市場的穩定經營。

而NISSAN之所以能夠有著如此出色的表現,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要將甫於去年巴黎車展中登場的新世代March(Micra)成功推向全球160個國家(台灣也預計在年底前導入國產化販售),其中當然也包括了許多消費潛力驚人的新興國家,而NISSAN集團也會與DAIMLER集團進行更密切的合作,致力於在高階車型或是INFINITI品牌的發展。

目前已經有VW集團與TOYOTA集團先後喊出分別要在2018年與2015年達到全球年銷售量突破千萬規模的計畫,如今RENAULT-NISSAN聯盟也要在2016年插上一腳,究竟這車壇老大的名號有多麼誘人、而背後所需付出的代價又有多大?相信也將會是車迷們最感興趣的議題。

 
RENAULT-NISSAN聯盟已與DAIMLER集團進行合作,分享彼此的技術優勢。
 
 
RENAULT現階段專注於電動車的開發。
 

   新聞列表(06/22/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