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維持小眾需求,ASTON MARTIN宣布Rapide減產
AUTONET記者:Scott(06/23/2011)
字級設定:
Rapide身為品牌最具代表性的轎跑力作,ASTON MARTIN企圖以性能金字招牌和獨特四門GT設定征服全球富豪的心,無奈它優雅獨具線條和豪強動力終究沒有為ASTON MARTIN達成銷售佳績;因此車廠決定調降產能,以應付其他產品。至於全力備戰籌畫中全新Rapide S?目前仍沒有答案。

先前我們曾經為讀者報導,ASTON MARTIN基於多方考量,決定終止與奧地利MAGNA STEYR集團的合作,將Rapide的生產製造移回英國Gaydon總廠;除了Rapide銷售不如預期導致產能過剩之外,此舉更有集中戰線、降低生產成本的用意。將來Gaydon會以一星期25輛的穩定產能,將Rapide納入原本的8000輛年產值當中。

M-BENZ CLS、PORSCHE Panamera的叫好叫座鼓舞頂級車壇之餘,更讓許多品牌急欲推出四門轎跑作品;像是LAMBOGHINI正在積極籌備的Estoque,當初2008年巴黎車展可是比PORSCHE Panamera及ASTON MARTIN Rapide還早亮相;日前更傳出會以Panamera為基礎開發。未來能否為LAMBOGHINI開拓全新商機,的確值得觀察。

其實像ASTON MARTIN、LAMBOGHINI這些超跑品牌,和M-BENZ、PORSCHE相對務實的形象可說是有所出入,因此Rapide特殊設定和高昂售價吸引的是金字塔頂端當中品味更加特殊的一群;數量自然不會太多。況且其無數細節所成就的極度奢華舒適空間,和買家追求那份優越感,又怎麼會是其他產品可以比擬?

   新聞列表(06/23/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