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科技配備影響品質?FORD品質大落18名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8/2011)
字級設定:
如果與10年前相比,現在的消費者可幸福不少,購買新車時內裝配備幾乎一應俱全,尤其中控台上整合音響、衛星導航、DVD甚至空調、行車狀態等的系統,更讓車室乘員可盡情享受前所未有的便利舒適性;然而這些配備多使用電子與電腦組件,萬一設計不得宜造成故障,對車廠而言商譽受損不說,消費者也對商品沒有信心。

根據J.D.Power公布年度「新車滿意度」報告,FORD因車內裝載複雜的影音娛樂及控制系統,品質從2010年第5名下滑到10年來最差的第23名,2009年底到2010年初陷入召回風暴的TOYOTA,則從第21名跳升至第7名﹐TOYOTA豪華品牌LEXUS更從2010年第4名重新奪回第1名寶座。其中FORD的問題最受矚目,因為每100輛FORD車的問題從2010年的93項增加到116項,超過平均值107。FORD車主說,他們新車的音響和控制系統太過複雜,有時根本無法操作,這套稱為My FORD Touch的車載系統,將傳統按鍵改成觸控螢幕、內建方向盤或聲控。

對此FORD表示,,My FORD Touch非常受車主歡迎,幾乎92﹪購買Explorer車主都指定的增購這項配備,然而該系統卻仍存在部分需要解決的問題。專家說,這是先進科技必須承擔的風險,也就是說消費者必須「忍受」新科技的瑕疵。其實2011年最具權威的「Consumer Report」並未將FORD Edge和LINCOLN MKX列入推薦,原因就出在My FORD Touch觸控系統讓不少車主頭痛。此外就J.D.Power的調查,不少2011年式新車,較多在品質上出現問題(高達28﹪),部份原因就是衛星導航螢幕、聲控系統和其他儀表上的缺陷,雖說這些不會造成安全疑慮,卻也增添消費者的麻煩,這也影響顧客對車廠的信任。

不過話說回來,車廠應該對這些配備品質嚴格把關,因為這些都由其他廠商代工生產,倘若僅追求低成本、高獲利,結果讓消費者覺得不舒服,屆時銷售不佳可別拿一大堆理由來塘塞。

   新聞列表(06/2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