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扶植在地產業鏈,VW集團再於巴西投資50億新台幣興建水力發電廠
AUTONET記者:林維政(06/28/2011)
字級設定:
在3月時的日本震災及其引發的大海嘯,對當地產業造成的影響直到最近才逐漸恢復,不過卻也讓全球對於核能發電廠產生反思,包括日本、德國等先進國家,近來都有計畫性地開始降低對核能發電的依賴程度,同時加強安全措施與緊急應變對策,以避免憾事再度發生。而日前德國VW集團亦再度宣布將於巴西投資1.2億歐元(約新台幣50億元)興建兩座水力發電廠,以大自然的力量成就潔淨的發電成果。

事實上,VW集團在巴西已耕耘多年,並早在2008年就已開始於當地興建水力發電廠、並於2010年3月開始運作的PCH Celan電廠,現今有著22.68 MWh(兆瓦)的年發電量,除了對自身的生產線有所助益外,也為當地創造了許多就業機會、並提升整著產業鏈的發產程度。而此次最新投資的水力發電廠,是基於巴西東北部聖保羅州Grande河的支流、總長約500km的Sapucai 河,最終來到位於Sao Carlos的PCH Anhanguera發電廠,預計於2013年完工後每年可發出48.3MWh的電量,佔當地一年所需總電量的40%,幫助不可謂不小。

此外,VW集團這次的新建水力發電廠計畫,也直接地為當地新增了500個工作機會,主要將招募當地的失業工人與畢業生,並會於Anchieta或是鄰國阿根廷的Pacheco等地進行有計畫培訓,影響所及也為當地產業鏈提供約5000個工作機會。同時,VW集團也會與聖保羅大學合作推動保護自然生態的計畫,並於發電廠上游的人工湖進行造林,可說是回饋社會的典範。

   新聞列表(06/2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