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cLAREN高層認為F1應該採用V6渦輪增壓引擎
AUTONET記者:瓢蟲(06/28/2011)
字級設定:
 
Martin Whitmarsh認為F1不該用到直4引擎,而V6渦輪增壓應該是最好的選擇。
 
McLAREN領隊Martin Whitmarsh認為,V6引擎更適合F1,而不是4缸直列式心臟!2013年F1的引擎規則至今仍未敲定,儘管6月3日的世界汽車運動理事會(WMSC)審議通過了使用1.6L的4缸引擎增壓引擎取代目前的2.4L自然進氣V8引擎的決議。

但是FIA在會後發表的聲明中稱,如果賽事參與者(車隊和引擎製造商)有要求,世界汽車運動理事會(WMSC)將在6月30日再進行一輪投票,以此來決定規則的最終實施時間,這主要源於背後有著強烈的反對聲音。FIA新任主席Jean Todt是1.6升引擎新規的推動者,然而F1目前的四大引擎製造商FERRARI、MERCEDES-BENZ、RENAULT和Cosworth中,只有RENAULT一家表示支持。

McLAREN儘管處在反對的行列當中,但是他們之前的立場並不明確,直到最近Martin Whitmarsh在接受媒體的採訪時才表明了他們的態度。「我們需要一台聲音動聽的引擎,這是我們這項運動的核心資產。」Martin Whitmarsh說到:「我個人認為我們需要尋找一個妥協的解決方案,如果由我來做決定,我可能會選擇V6渦輪增壓引擎,現在越來越多的車正在採用渦輪增壓技術。」

   新聞列表(06/2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