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時尚休旅、JCW來撐腰,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JCW套件特仕車試駕
AUTONET記者:林維政(06/28/2011)
字級設定: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在今年一月中旬時,時尚小車品牌MINI總代理汎德,以海灘、越野、野餐、攀岩等多元主題搭配模特兒隆重呈現MINI品牌中最不迷你的SUV車款-Countryman,以其高底盤設定稱為最適合上山下海的MINI成員,一點也不為過。而在不久前介紹過有關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ALL4車型的試駕過後,此次本報將試駕的則是更為搶眼嗆辣的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JCW套件特仕車款!


JCW嗆辣版套件中的紅色後視鏡、鍍鉻遠燈組與引擎蓋紅色線條貼紙。

JCW空力套件組與JCW 19吋Double Spoke R129鋁圈搭配尺寸為225/40R19的PIRELLI P Zero性能胎。

Red Hot套件的後尾翼與運動化短天線。

一般版本的MINI Countryman原本就擁有自己風格鮮明的搶眼特色,而在這款以Chili等級為基礎加裝JCW套件的特仕車款上,更可看到許多個性化的元素,自外觀上來看、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JCW全車空力套件組、JCW嗆辣版套件(紅色氣壩進氣孔與後視鏡)、鍍鉻遠燈組、運動化短天線,輔以引擎蓋、車頂與車側的紅色線條貼紙,以及JCW 19吋Double Spoke R129鋁圈搭配尺寸為225/40R19的PIRELLI P Zero性能胎,加上Red Hot套件的後尾翼與跑車化懸吊,整體造型更為霸氣。


轉速錶外還增添鍍鉻裝飾。

車內黑色套件組合-A、B、C柱遮陽板與車頂把手黑色處理。

而在長寬高分別為4110×1786×1561mm、軸距2595mm的Cooper S Countryman之內,有著MINI品牌中絕無僅有的寬闊空間,後座前後可調的範圍達13公分,可讓後車廂空間從350L增加至450L,後座椅背可依40:20:40的比例放倒折疊,讓行李箱空間一舉躍至1170L,同時本次試駕的JCW套件特仕車中,再選配了車內豪華鍍鉻裝飾(時速錶、轉速錶、左右空調出風口與排檔桿座)以及稱為Red Hot的套件組,包括車內黑色套件組合(A、B、C柱遮陽板與後座車頂把手黑色處理)、Piano Black儀錶板飾板、Black Checkered內裝飾板,加上JCW專屬車內橡膠腳踏墊,讓內裝氛圍更具運動氣息。

中控台的Black Checkered內裝飾板。

手套箱上方的Piano Black飾板。

JCW專屬車內橡膠腳踏墊。

至於動力方面,則搭載多次獲得國際引擎大賞(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所頒發的1.4至 1.8L級距年度最佳引擎,也就是排氣量為1598c.c.的Prince直列四缸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以BMW集團累積多年的深厚專業技術研發,可輸出184hp/5500rpm最大馬力、以及24.4kgm(超增壓26.5kgm)/1600-5000rpm峰值扭力,搭配Step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可於7.9秒完成,極速達到210km/h,而此次Red Hot套件中新增的SPORT運動化模式,也可針對油門與轉向進行更為運動化的反應,讓操控性能更上層樓。

多次獲得國際引擎大賞的1.6L直四Prince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

Step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Red Hot套件中新增的SPORT運動化模式按鍵。

在實際上路後,較原廠(224/45R18)規格大上一號的胎圈組合,首先所影響到的便是在市區中的行路反應,加上較為硬朗的運動化懸吊系統,略為彈跳的感受雖會影響些許舒適度,但在優異的底盤本質、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設定之下,在高速奔馳或是山道殺彎時,卻能有效彌補車重與高重心伴隨的側傾情況,加上前座跑車座椅讓身體安穩地被固定住,搭配著ABS防鎖煞車系統、CBC彎道煞車控制系統、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ASC防滑循跡系統與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輔助之下,在操控性能方面甚至有著較一般房車更加優異的表現。

在引擎低速扭力發揮與Steptronic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搭配之下,呈現出極為線性的加速感。


在原廠巧妙的設定與換裝運動化懸吊之後,車尾動態顯得頗為活潑,也讓操控的靈活度有著不錯的水準。

至於加速方面,雖說換上較大的胎圈組合、理論上會導致重拖的情形,但是在引擎低速扭力發揮與Steptronic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搭配之下,呈現出極為線性的加速感,絲毫不覺渦輪引擎在低速時有任何的遲疑感,換檔過程也極短極平順;而若是切換至SPORT運動化模式,更為靈敏的油門反應讓加速更加輕快,此時若再將DSC、ASC完全關閉後,甚至靜態急加速時會出現些許燒胎打滑的情形,其充沛動力可見一斑。




在將駕駛場景轉換至人車罕見的郊區道路後,我也讓油門深度漸增、隨著引擎轉速漸高,此具名聞車壇的渦輪引擎,發出頗為令人亢奮的聲浪,正是MINI Cooper S迷人特色之一。進入山路後面對連續彎道,換檔撥片則讓駕駛雙手不用離開方向盤,讓我得以專心攻克彎道,即便車重較Cooper S重、車身重心也較高,但在原廠巧妙的設定與換裝運動化懸吊之後,車尾動態顯得頗為活潑,也讓操控的靈活度有著不錯的水準。



在MINI Countryman問世之前,人們以為MINI Clubman以看似俐落的三門車型,擁有不俗車室機能已經令人稱羨,然而隨著Countryman的到來,更佳的空間表現與便利度,原廠似乎有意讓消費者有了移情別戀的另一個機會。而此次由MINI台灣總代理汎德所推出的Cooper S Countryman JCW套件特仕車,其中的JCW專屬改裝套件-包括JCW 19吋Double Spoke R129鋁圈搭配尺寸為225/40R19的PIRELLI P Zero性能胎、JCW全車空力套件組、JCW嗆辣版套件(紅色氣壩進氣孔與後視鏡)、鍍鉻遠燈組、運動化短天線、引擎蓋、車頂與車側的紅色線條貼紙,原先45萬餘的建議售價,現在正以23.45萬元的組合特惠價進行促銷,可說是讓Cooper S Countryman更添個人風格與性能氣息,搶眼程度堪稱滿點!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JCW套件特仕車更添個人風格與性能氣息,搶眼程度堪稱滿點!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JCW套件特仕車各項套件:

選用配備部分 建議售價
車內豪華鍍鉻裝飾-時速表/轉速表/左右側出風口/排檔桿座 7,000元
Red Hot套件組包含以下配備: 87,000元
後擾流翼
車內黑色套件組合(A、B、C柱遮陽板與後座車頂把手黑色處理)
Piano Black儀錶板飾板
Black Checkered內裝飾板
跑車化懸吊
運動化模式鍵
總價 94,000元
Countryman專屬JCW 改裝品項 建議售價 單品特惠價 組合特惠價
JCW 19吋Double Spoke R129輪圈 256,528元 169,999元 230,000元
JCW空力套件組 129,442元 69,900元
鍍鉻遠燈加裝組 20,300元 20,300元
JCW嗆辣版套件(紅色氣壩進氣孔與後視鏡) 15,406元 11,500元
引擎蓋跑車貼紙(紅色) 7,841元 5,000元
車頂跑車貼紙紅(紅色) 8,810元 5,500元
車側跑車貼紙紅(紅色) 6,873元 4,800元
運動化短天線 1,200元 1,200元
前橡膠腳踏墊 3,300元 3,300元
後橡膠腳踏墊 1,200元 1,200元
總價 450,899元 234,500元

   新聞列表(06/2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