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落腳黑龍江大慶,VOLVO將在中國成立第2生產基地
AUTONET記者:Gilbert(06/28/2011)
字級設定:
 
XC60已確定將在中國成都進行生產。
 
在2010年完成交易、目前已隸屬於浙江吉利控股集團公司(簡稱吉利集團)的VOLVO,當初在完成收購之時,便不斷的傳出要在中國設廠的計畫,如今VOLVO第一個廠區已確定會設立在中國的四川成都,並且計畫生產包括XC60等VOLVO旗下的LSUV車款,喊出每年在中國市場銷售VOLVO Cars產品20萬輛新車的目標,並致力於將中國經營成為VOLVO在瑞典以外的「第二本土市場」。

 
目前VOLVO在歐洲僅有在瑞典與比利時的兩座生產廠。
 
如今,VOLVO的成都廠都還沒落成、營運,吉利集團便已經迫不及待的要為VOLVO再找尋新的廠址來擴大生產規模,而現在已經確定的是,VOLVO在中國地區的第2個生產基地,將會落腳在黑龍江的大慶市。儘管目前此一訊息尚未獲得吉利集團的確認,但由於此一廠區的環評與相關興建計畫,已經送交中國環境保護部等待審批的動作,並且藉由網際網路進行公布、相關訊息也才因此而曝光。

據了解,VOLVO位於大慶市的新廠區將在2013年完成並開始進行生產的動作,預計到了2015年時將會達到年產8萬輛的最大能量,該廠區除有進行整車組裝的能例外,也包括鑄造、焊接與烤漆等前端製造能力,總投資金額高達46億人民幣(約205億台幣)。相較於VOLVO在成都的廠區年產量規劃達12.5萬輛的規模而言,大慶廠的產能似乎稍少一些。

有趣的是,根據中國環境保護部的網站資料所述,VOLVO的大慶工廠未來將用來生產三款車型,除確定有XC60之外,還包括一款代號為113K的房車與一款休旅車,似乎也說明了VOLVO很可能在此一廠區生產中國市場專屬車型的計畫。值得一提的是,VOLVO木5前已經公開發佈一項訊息,那就是在未來的五年內將陸續投入高達110億美元(約3200億台幣)的資金來進行新產品的開發與中國相關生產基地的建設,VOLVO在中國市場的短期目標,是在中國達到年銷20萬輛的水準(2010年雖有12%的成長,但仍僅為1.4萬輛)。

 
V60將在年底的台北車展中於國內登場亮相。
 
 
吉利集團董事長李書福致力於將中國經營成為VOLVO在瑞典以外的「第二本土市場」。
 

   新聞列表(06/2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