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著眼新興市場佈局,PSA集團放膽計畫全球擴張戰略
AUTONET記者:Gilbert(06/28/2011)
字級設定:
 
508是PEUGEOT在年底台北車展中的重頭大戲。
 
VW、TOYOTA集團紛紛喊出要在2018年以前達成全球銷售量突破千萬輛規模的企圖,而RENAULT-NISSAN聯盟也在6月間喊出要在五年內達到相同的水準,面對全球車壇群雄並起、逐鹿中原的景況,看在法國PSA集團眼中自然很不是滋味。

 
RCZ的現身無形中也讓車迷們更為關注PEUGEOT的未來動向。
 
然而,PSA集團並不是沒有長遠的計畫與目標,只是現階段還是在播種、等待收成的階段,還沒有足夠的實力能夠與上述的一線大廠在銷售規模上一較長短。根據統計,擁有PEUGEOT與CITROEN兩大汽車品牌的PSA集團,在2010年於全球共售出360萬輛的各式車款,在全球各主要車廠集團中排名第七大的位置,而若是分開計算,PEUGEOT與CITROEN則分別位居第8與第13名的位置。

目前PSA集團在全球共有16個生產製造基地,未來將進一步提高生產效率與規模,來供應新興市場的成長所需,其中更以中國、俄羅斯與印度等地最被PSA集團所看好。其中目前已經與東風集團進行合作的PSA,預計在未來五年內將產能擴大到一年80萬輛的水準、並成為PSA在全球最大的生產基地。而近來十分熱門的俄羅斯市場,PSA也已經決定要在名為Kalgua,的地區,成立一座年產12.5萬輛的廠區。

而在強化產品競爭力部分,PSA將加速致力於節能減碳的戰略,藉由降低排氣量並使用缸內直噴與渦輪技術,將使得旗下各型車款都能進一步提升15%的節能表現,而到了2013年PSA集團更估計將會有100萬輛的車款進一步配備有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

PSA集團執行長Jean-Marc Gales也強調,在節能減碳的趨勢下,PSA集團預料在2012年銷售高達100萬輛以上的車款、其CO2的排放將低於120g/km的水準,同樣的條件在2010年則僅有72萬輛的水準而已;而為了進一步滿足市場的需求,未來除了現行車款的推陳出新,陸續推出包括208等新車之外,也將進一步擴張旗下產品的級距陣容,例如預料是以MITSUBISHI的ASX為基礎開發、其主要對手將鎖定TOYOTA RAV4的SUV車型,便是一個令人值得期待的車款。

 
CITROEN近年來來的蛻變也相當顯著,圖為在今年上海車展中登場的DS5。
 
 
圖為MITSUBISHI ASX,預料將會成為PSA集團旗下的新款SUV。
 

   新聞列表(06/2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