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高中生傑作,全球最低電動車MIRAI獲金氏紀錄認可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5/2011)
字級設定:
 
MIRAI
 
如果你以為全世界第低的電動車是出自某車廠之手,那可就大錯特錯,位於日本岡山縣淺口市的山陽高中汽修科,在師生共同努力下打造出一款名為MIRAI(未來)的電動車,低扁流線外型僅高45.19cm,打破汽油車Flatmobile的48.26cm成績,重新改寫金氏世界紀錄,並成為目前世界最低的電動車。

 
Flatmobile
 
以FRP玻璃纖維為車殼、完全自行打造底盤結構的MIRAI,乍看之下與一般單座敞篷跑車沒有兩樣,也很像賽車場中的賽車,但仔細看卻相當低,高度只有45.19cm,採用鋼管骨架設計的MIRAI,山陽高中汽修科師生原本並沒有要打破世界紀錄,純粹為了課程所打造,結果學生創意無限,到最後卻以「全球最低」為目標,希望能打破Flatmobile所保持的48.26cm。

一開始時動力希望搭載汽油引擎,但師生們卻決定要依循環保概念,故中途改成電力驅動,結果車體重量增加不說,也必須補強車體剛性,導致MIRAI總計耗時1年才完成。而MIRAI的電力系統,源自CHORO Q MOTORS(玩具商TAKARA TOMY旗下子公司)所販售的電動車,後輪改為輪內驅動馬達,擁有50km/h極速,以30km/h時速續航力為80km。

但可別小看這輛僅45.19cm高的MIRAI,頭尾燈、後視鏡可都一應俱全,當然也在山陽高中向日本國土交通省申請後,得以順利掛牌上路。正因為獲得金氏紀錄的認可,MIRAI將成為該高中的鎮校之寶。

   新聞列表(07/0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