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北市開車族的福利還是惡夢?7/1起北市部分路段停車格週六免收費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1/2011)
字級設定:
停車格一位難求世大多數都會開車族的惡夢,不僅公有立體停車場越來越少,就連路邊停車格也逐漸被紅線取代,且收費價格依照路段不同有所差異,對於開車族來說簡直是惡夢。然而台北市交通局為了減輕民眾負擔,遂從7/1起實施部分路段停車週六不收費的試辦,只是從市政府所公佈的路段來看,似乎感受不到誠意。

根據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公佈,7/1起將在北市部分路段實施停車週六不收費辦,分別為為南港區松河街(園區街-興中路)、內湖區民權東路6段19巷(民權東路6段-民權東路6段15巷)、瑞湖街182巷(舊宗路2段-瑞湖街)、中正區廣州街8巷(中華路2段75巷-廣州街)、大安區芳蘭路(辛亥路-基隆路3段155號)、士林區士東路(忠誠路-中山北路6段)等。

該處表示,全市計有4萬餘停車格,其中約2.2萬格尚未收費,多屬住宅特性區域,僅於商業較興盛之路段予以收費,如北投區收費路段計10條、文山區計8條及南港區計8條;目前全市路邊停車收費500餘路段,均位於停車旅次需求殷切之市中心住商混合之商業活動密集區域,經依區位屬性,及週六停車特性,如使用率、周轉率等因素綜合評估,在維護道路停車秩序並兼顧民眾假日停車需求前提下擇選上述路段。於實施半年後再檢討成效。

但北市政府所試辦的路段,幾乎多以住宅區為主,有些還在科學園區,倘若附近住戶在週末時霸佔車位,試問其他車輛要如何尋得停車位?到最後還得乖乖地到附近停車場繳費,可說是強龍難敵地頭蛇。另外,若真要減輕市民負擔,應該降低路邊停車收費標準,甚至不少財團建商購地養地之際(這是最要不得的惡習,也是政治人物最不感觸碰的敏感話題),強制要求開放成為停車場以回饋里民。其實市政府最該嚴格執行,並非試辦週六停車格免收費,而是取締路霸,盆栽、水桶、椅子、報廢汽機車霸佔車位者比比皆是,常見攤販、商家佔用人行道乃至停車格,縱使執法人員有開罰勸導之意,但似乎不敵民代關說的力量,因此是政府若真有心解決交通問題,就請先從這地方下手。至於週六停車格免收費的試辦,成效如何就待日後觀察。

   新聞列表(07/0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