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超跑鐵蹄新優選!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馬來西亞雪邦賽道飆速體驗(對比體驗)
AUTONET記者:Gilbert(07/01/2011)
字級設定:
前兩回已經針對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胎款在技術優勢的部分進行說明,並且在此回的MICHELIN Pilot Sport Experience的體驗活動中,先行體驗了RENAULT Clio Cup賽車與MICHELIN Pilot Sport Cup胎款的賽道體驗,以及進行乾、溼地繞錐的SUBARU Impreza WRX與 Pilot Sport 3胎款的體驗。

原廠教練說明Pilot Super Sport胎款在技術上的優勢之處。

然而,真正的好戲當然得放在最後的壓軸階段登場,就如同活動一開始之時MICHELLIN所展現在與會媒體眼前的陣仗一樣,放在最中央、最顯眼之處的FERRARI 458 Italia及BMW M3 Convertible等兩款勁車,全都要在這第三階段一同上陣。

Pilot Super Sport與Pilot Sport 2胎款的比較,可以看出兩代MICHELLIN性能旗艦胎款的差異點與進步幅度。

沒錯!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胎款所主要鎖定的使用車型,就是如同458 Italia或是BMW M3這樣的性能勁車,早在設計的研發的過程中,MICHELLIN就特別與BMW Motor Sports、FERRARI與PORSCHE等高性能車商共同研發,以追求「在極限的條件下,同時提供超凡的駕駛體驗及最高的安全性」作為唯一宗旨。同時憑藉著Pilot Super Sport加入了MICHELIN最新研發「Twaron特瓦倫覆蓋層」、「胎面複合配方技術」以及「可變接地面積技術 2.0」的三種獨家技術,讓Pilot Super Sport擁有更卓越的高速穩定性、抓地力以及在逼近極限之時依然能夠維持應有的表現,讓車輛得以發揮最完美的操控極致。

雪邦賽車場的北賽道路段的彎道較為趨緩,行車速度也明顯比南賽道要來的高出許多。

但或許讀著們也感到好奇的是,為何要同時用到兩輛458 Italia與M3 Convertible來進行體驗?事實上,這正是MICHELLIN要進一步證明Pilot Super Sport胎款的優異之處所進行的比對測試,也就是說在兩輛458 Italia與兩輛M3 Convertible之上各有一輛是搭載了Pilot Super Sport,而另一輛則是使用其它競爭品牌的同尺碼胎款,藉由使用相同的車款、相同的廠地以及相同的速度之下,來讓與會的媒體們能夠用最輕易的方式來體驗出Pilot Super Sport的堅強實力。

由PORSCHE Cayman S扮演前導車的角色。

在經過簡單的產品說明之後,開始進行分梯次的試駕體驗課程,而筆者最先接觸的則是Pilot Super Sport胎款的M3 Convertible,在繫上安全帶、調整好座椅位置之後,隨即跟著指導教練所駕駛的PORSCHE Cayman S開始向雪邦的北賽道開始前進,儘管先前已經乘坐過教練所駕駛的廂型車勘查過賽道的地形與攻略法則,但是在面對腳下406hp馬力供自己任意驅使的誘惑之下,只要逮到機會很難不給他一拜下去,所幸乘坐在一旁的教練並沒有太多的干預,只要在合乎安全並符合賽道秩序的情況之下,速度並不是太重要的問題,而且唯有在高速行駛等較為極端的情況之下,更是能夠彰顯出Pilot Super Sport胎款優異性能的主要特性。

M3 Convertible在大直線奔馳的場景。

在結束了第一趟的試駕過程之後,筆者其實只有一個念頭,就算是擁有406hp的M3 Convertible在可以進行F1賽事的雪邦賽道中行駛,難免還是顯得有些力有未逮的情況,尤其在大直線路段衝刺時M3 Convertible在抵達煞車點之前便已出現加速力道明顯衰減的窘境,Pilot Super Sport究竟有多好,還沒比較還真不知道。

M3 Convertible儘管已經身手不凡,但想要征服雪邦賽道中仍感有心有於而力不足。

在換上使用其它品牌胎款的另一輛M3 Convertible之後,同樣是繫上安全帶與調整坐姿,但是一旁的指導教練去提醒我要仔細的體會兩者的不同。當然,這不正是此一關卡的主要目的嗎?
馬來西亞的氣候炎熱,MICHELIN特別貼心的準備了按摩服務。

在前導的Cayman S與另一輛M3 Convertible依序出發之後,筆者也加緊催促著油門立即跟上,在初期的幾個彎道中老實說並沒有感覺出太大的差異,但是一旦進入中段與後段的高速彎道之時,使用不同胎款的M3 Convertible便開始展露出略為不同的性能差異,尤其是現階段這輛使用其它競爭品牌胎款的M3 Convertible,由於在過彎時的抓地力明顯沒有使用Pilot Super Sport時來的強而有力,因此在入彎前不得不迫使駕駛人得提早的進行減速,才有利於在彎道中進行轉向的動作,顯然無法賦予駕駛人足夠的駕馭信心;而且在大直線奔馳時甚至還出現方向盤明顯抖動的情況,顯然在歷經相同的激烈駕駛過程中,已經出現不堪負荷、甚至有變形的現象發生。

在經過激烈的連續操駕之下,輪胎的品質是否能夠維持良好,將攸關車輛的性能展現。

而筆者也在第一時間向一旁的指導教練詢問,搭載在兩輛 M3 Convertible之上的輪胎是否都是以相同的條件來進行比較?而所獲得的回答也是肯定的。換句話說競爭品牌胎款在經過上午香港媒體的蹂躪之下,胎況便已經出現了明顯不堪使用的情況,但是MICHELLIN Pilot Super Sport卻是依然強健如新。

擁有570hp的458 Italia可是此回活動中的重頭戲。

在換上458 Italia之後則是先以競爭品牌胎款來進行體驗,此時一旁的教練為了安全起見,限定只能將方向盤右側下方的Manettino 切換鈕鎖定在最初階的Sport模式下來進行體驗,畢竟這570hp的紅色駿馬一旦全數動力脫韁而出西,可不是一般駕駛人都能夠完全掌握。


或許是車輛性能明顯獲得提升,一旁的指導教練可不是只有在一旁觀看、注意安全而已,而是隨時的適時提醒正確的攻略路線,畢竟在賽道高速行時的過程中,一旦偏離了理想行駛路線過多,也將會連帶影響到接下來攻略其它彎道的節奏,反而無法徹底展現出458 Italia與足下高性能胎款的極致性能。

雪邦北賽道的大直線上,458 Italia可以飆出240km/h以上的速度。

而在體驗的過程中,身後V8引擎不斷的在中、高轉速域中發出令人迷戀的嘶吼聲,相較於筆者在五月間於台北近郊試駕458 Italia時,礙於擁擠的道路以及場地的限制,總是難以盡情施展458 Italia真正的拳腳功夫,如今來到雪邦賽車場自然是得好好踩它幾下油門才是,尤其是在大直線時大腳油門到底時,引擎直奔9000轉才進行升檔的刺激快感,更不是在國內進行試車時能夠輕易體驗的經驗。

兩輛匹配不同輪胎的458 Italia在外觀上是完全相同,讓學員得以更專注的比較胎款不同所帶來的差異。

只是令人訝異的是,儘管這輛458 Italia使用的並非是Pilot Super Sport,但是整體呈現的循跡能力卻是相當的優異,儘管在彎道中會出現些許的偏滑,但是車輛的動態掌握依然相當的清晰,讓駕駛人相當有信心的去挑戰一個又一個的彎角,整體而言算是相當優異的匹配,足以讓458 Italia獲得良好的性能展現與發揮。


在換上匹配Pilot Super Sport的458 Italia之後,取而代之的卻是十分紮實的路感,以同樣的速度通過一樣的彎角幾乎沒有出現任何偏滑的現象,就好像走鐵軌一樣的讓458 Italia隨著方向盤的角度順勢滑過,並且毫不拖泥帶水將車頭指向出彎的方向,讓駕駛人得以迅速掌握最佳的契機催促油門加速前進。由是在遵照指導教練適時的路線提醒下,更讓筆者所假使的458 Italia,幾乎是緊追著前導的PORSCHE Cayman S不放,尤其是在進入大直線路段前已經聽從教練的只是放慢速度,但憑藉著458 Italia在馬力上的優勢、輕易拉出超過240km/h以上的速度,到煞車點前更幾乎已經是咬住了前導車的屁股。

面對458 Italia的追逐,駕著Cayman S的教練依然以熟練的技術保持差距。

儘管Cayman S的加速力道沒有458 Italia來的強猛無匹,但是靠著教練的精湛技術,總是能保持領先的態勢。

或許是在458 Italia優異的底盤設計下,讓Pilot Super Sport與其它競爭品牌胎款並沒有呈現出太明顯的差異,嚴格來說兩種胎款都賦予了458 Italia相當有樂趣卻又能展現極致性能的駕馭性格。然而在競技場上的勝負,往往就是在那1、2秒之間的差距,Pilot Super Sport所展現出的高度穩定性與長時間激烈操駕也不容易出現衰退的特性,絕對能夠讓你在競技場上爭取到更寶貴的時間,掌握致勝的關鍵,而這也正是MICHELLIN長年致力於賽事所累積的經驗與成果的展現。
匹配Pilot Super Sport的458 Italia,路感紮實且直接,令人印象深刻。

PORSCHE 911 GTS也在最終回的賽道體驗階段中上場。

MICHELLIN Pilot Sport 2自從問市以來,持續贏得全球眾多汽車原廠與車主的信賴,已被超過200種主流車型選為原配輪胎。如今Pilot Sport 2的後繼者Pilot Super Sport除了已被極速可達431km/h的BUGATTI Veyron指定為原廠配胎之外,更已獲得FERRARI 458 Italia與PORSCHE 911 Turbo等知名跑車的青睞,也已獲得證明Pilot Super Sport不但適合極致操控的競技場合,也足以應付一般道路的日常使用,說它是超跑鐵蹄的新優選,可是一點也不為過!

Pilot Super Sport是MICHELIN在歷經無數賽事之後所累積的心血結晶與成果。




   新聞列表(07/01/2011)

超跑鐵蹄新優選!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馬來西亞雪邦賽道飆速體驗(對比體驗) 超跑鐵蹄新優選!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馬來西亞雪邦賽道飆速體驗(趣味熱身)
超跑鐵蹄新優選!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馬來西亞雪邦賽道飆速體驗(產品科技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