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擴大代工版圖,VW與GM將與俄國GAZ更加緊密合作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05/2011)
字級設定: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才為讀者報導過,全球各大車廠看準俄羅斯汽車市場的成長潛力,近年來也不斷增加於當地的投資程度,包括GM集團、VW集團、HYUNDAI集團與RENAULT-NISSAN聯盟等,均已投注了數億歐元以增加於俄國廠區的產能,並致力於提升於當地的市占率。

而與AvtoVAZ先前均同為俄羅斯國營Volga車廠的GAZ,目前在俄國當地是輕型商用車、商用重車與大客車級距佔有率最高的車廠,不過在乘用車方面卻僅有約1%的市佔率,其原因也可說是GAZ的轉型之路,在總裁Bo Andersson的規畫之下,先前於便先後與VW集團、GM集團、DAIMLER集團、義大利VM Motorir及中國一汽確立合作關係,如今也將繼續與GM集團及VW集團再度擴大代工關係。

在今年初時,GAZ便與GM集團簽下新代工合約,將自2012年起於Nizhny Novgorod廠區、生產CHEVROLET旗下小型車款Aveo的房車與掀背車款,年產量至少3萬輛。而在上個月時,VW集團也確認將投資2億歐元以擴建於Nizhny Novgorod廠區,並自2012年底開始生產VW Jetta、SKODA Octavia與Yeti等車款。

事實上,才剛被莫斯科Adam Smith Institute研究所選為俄羅斯年度汽車集團總裁的Bo Andersson,GAZ集團在他帶領之下從先前金融風暴時的頻臨破產,到2010年有著21億盧布的獲利,可謂絕地重生的寫照,未來能否靠著俄國車市的持續成長而跟著更加強大,值得觀察。

   新聞列表(07/0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