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自動駕駛?伸縮式方向盤?都是為了更美好的將來!
AUTONET記者:Scott(07/05/2011)
字級設定:
話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類的渴望,曾幾何時方向盤從單純的機械式操縱車輛,進步到整合通話、影音系統;甚至將換檔播片也收納其中,就是要讓駕駛能專心路況、雙手不離方向盤。多年來無論是將安全氣囊融於其中,甚至是方向盤材質的演化,都是為了在事故發生時能給予駕駛第一時間的防護。

主角想體驗駕駛樂趣時 方向盤就會伸出

而近年來主動、被動安全元件發展漸趨成熟,車輛的功能提升至服務層級,因應各式消費者的產品則因應而生;無論是穿梭巷弄自如的微行車、同時滿足家庭與載貨需求的多功能休旅、甚至是為了富豪而存在的頂級超跑,令人看的眼花撩亂,但卻獨缺針對年長消費族群所設計的產品!

AUDI RSQ

隨著65歲以上的人口逐年增加,車廠們終於注意到這股趨勢,和背後的潛在商機。目前美國TRW集團就在研發一種收縮式方向盤,預計會結合尖端無人駕駛功能,視車主選擇自動駕駛或手動駕駛模式來決定;在2004年的好萊塢科幻片「機械公敵」中,那輛AUDI RSQ概念車便採用類似的操控模式。

話說創立於1901年的TRW原本專精於航太科技,近年更發展成為全球汽車安全系統的領航者,這次以年長者或行動不變的需求為出發點,決定以這項發明來顛覆我們對於現行交通模式的認知。伸縮式方向盤或許只是他們計畫的第一步,未來還有什麼扭轉現狀的突破性產品?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聞列表(07/0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